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去年旅游收入进账524亿

  昨天下午,记者从苏州市旅游局获悉,去年旅游行业再创佳绩,实现旅游总收入524.92亿元,与2005年总收入432.11亿元相比,增长达21.48%。经省统计局和省旅游局测算公布,去年苏州共接待国内游客4205.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国内旅游收入465.31亿元,同比增长22.36%;接待入境游客181.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创汇7.48亿美元,同比增长17.04%。

  据了解,苏州在园林、水乡、古镇等传统景区魅力不减的同时,又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农家乐、生态游、渔村游等休闲观光游,为旅游业增加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与此同时,在旅游经济的吸引下,苏州各地大力发展工农业旅游,仅去年一年,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就增加了12家,吸引了大批周边的游客。此外,苏州成功参加了中国国内旅交会、杭州休博会和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旅交会,不但展示了苏州的美景,也广播了苏州的美名,为旅游市场吸引了大批游人。苏州第9届旅游节和节假日、黄金周等丰富节庆活动的开展,也成为旅游经济增长的重要节点。

  在开拓国外市场上,苏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由旅游局率队到新加坡举行推介活动;邀请德国电视台来苏拍摄,把美丽的景色送到德国人面前;与日本大分县开通旅游包机等等。这些促销手段不仅为苏州带来了大批国外友人,也大大地提升了苏州的形象。

  本报记者 杨春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 | 旅游 | 去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