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暂停“万元楼盘”公积金贷款

  本报南京1月17日电记者申琳报道:因利率大大低于商业贷款,公积金住房贷款成为很多购房者按揭贷款的首选。新年伊始,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项新政策要求,暂停发放每平方米万元以上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这在市民中引起争议。

  在这份名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中,管理部门提出,购买单价在每平方米一万元以上的住房或购买独立别墅、联排式别墅、酒店式公寓、层高超过3米的住宅暂不发放公积金贷款。

  关于政策出台原因,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好像一个“蓄水池”,要把有限的资源供给大部分普通收入阶层。作为政策性个人贷款,公积金贷款应重点保证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普通商品房的需要,新政策“符合宏观调控要求”。

  但是,有专家认为,目前公积金贷款资金充裕,并不存在“短缺”的现象。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原本计划在市中心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小户型二手房,方便孩子上学,但新政策把她的计划打乱了。以20年期住房按揭贷款为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59%,而商业贷款年利率则为6.84%,用商贷购房,家庭承受不起。

  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工人新村的郭先生对新出台的通知表示支持,他说,公积金贷款就应该用来保证人们拥有基本的居住条件,高价楼盘购买者多是高收入阶层,如果他们也来争夺有限的公积金,势必造成公积金紧张。

  玄武区某企业的张先生则表达了自己的疑问:缴纳公积金时,有关部门并未对用途作限制。现在对有购买高档楼盘意愿的消费者设置公积金贷款障碍,是否有足够的依据?刚刚参加工作的常小姐则认为,市中心的小户型房子,虽然单价过万,但总价并不高,不该简单地“一刀切”,对这类房子进行限制。

  此外,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还贷能力系数由0.45调整为0.30;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调整为40%,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不含)平方米以上商品房的首付比例为30%。

  据记者了解,北京、郑州等地公积金管理机构已明确表态,暂无出台停办“万元楼盘”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打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积金贷款 | 南京 | 公积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