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常州公路春运六成票价不涨

  本报讯(记者周永峰)自铁道部门公开对社会承诺“春运票价不涨价”后,一些读者纷纷向本报打来电话询问今年春运期间汽车票价的情况。昨日,常州汽车客运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春运预案情况及部分票价上浮原因。

  据常州汽车客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元介绍,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40天。这位负责人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常州汽车将运送旅客82万人数,同比去年增长8%。春运高峰期集中在2月13日至17日五天。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该公司售票点除了在常州汽车总站、清凉车站、花园车站、新区客运车站进行售票外,还在全市122个邮政网点进行联网售票。即日起至2月17日,该公司还将与中国移动公司常州分公司推出“充话费送车费”的活动,旅客只需在移动公司充值100元,就可返还30元车费。

  面对近日铁道部门“春运期间不涨价”的论调,今年汽车客运车票是否有所“动作”呢?李小元明确表示,终止往年春运期间上涨20%票价的规定,今年春运期间票价只会在物价部门核准价内自由调控。

  李小元称,今年部分路线票价还会有所上浮,但他反复强调,这并非是涨价行为,而是恢复“打折价”后的正常票价。上浮票价的路线大多集中在常州至淮阴、常州至盐城、常州至沭阳、常州至阜阳等班次。那么,为何上述班车要上浮票价?李小元副总经理解释说,春运期间实载率较低、成本增加是上浮票价的因素之一。他还称,上浮的票价在三个月内不会回落。而常州至南京、常州至昆山、常州至镇江等7个沪宁线站点不再上浮票价,尽管在核准价范围内还有调控空间。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票价在核准价内未上浮,占总运量的6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元 | 票价 | 常州 | 上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