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以军总长辞职给总理添新愁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军队17日宣布,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已递交辞呈,并得到政府批准。哈卢茨表示,以军去年夏天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表现糟糕,他对此负有责任。哈卢茨辞职让最近麻烦不断的以总理奥尔默特再添新愁。

  黎以冲突结束后,哈卢茨就一直面临批评。以色列国内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哈卢茨在辞职信中说,他为冲突的结果负责。

  “对我来说,‘责任’一词意义非凡,”他在致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的辞职信中写道,“我的责任意识让我在这一职务上一直待到今天,这也是我将此信放到你办公桌上的原因。”

  以色列在去年的黎以冲突中吃尽苦头,上百人身亡,却并未将真主党击溃,也没有解救出被抓士兵。冲突结束后,以色列军事圈和媒体指责以军准备不足,军队领导层和政府在冲突前期犹豫不决,没有及早投入地面部队,各部队间沟通不畅,要求哈卢茨引咎辞职的呼声不断。

  在收到哈卢茨辞职信后,奥尔默特和佩雷茨都很快予以批准。

  在哈卢茨辞职前,以色列政府指定专门委员会调查政府和军方在冲突中的指挥问题。这一委员会尚未公布其调查结果,但哈卢茨本月2日承认,以军在冲突中犯了一些错误,没有完成所有作战目标。他当时表示,如果调查委员会要求他辞职,他会遵命。

  以色列《国土报》评论说,尽管哈卢茨没在冲突结束时辞职,引起一些争议,但他在调查结果公布前选择辞职,从时机上来说也算合适。而他辞职后,奥尔默特和佩雷茨面临的辞职压力剧增。

  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目前在民调中支持率骤降,利库德等反对党呼吁奥尔默特辞职,举行新的选举。

  以色列政府尚未公布哈卢茨卸任的具体时间和继任人选。以色列媒体认为,最可能接任哈卢茨的是以军副总参谋长摩西·卡普林斯基。但卡普林斯基在黎以冲突后期受命坐镇北部军区,负责协调陆海空三军作战。正因如此,他也与黎以冲突指挥不力脱不了干系。以色列媒体认为他因此可能会被“减分”。

  此外,预备役少将加比·阿什克纳齐也可能接任哈卢茨,他目前供职国防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茨 | 雷茨 | 辞职 | 以军 | 以色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