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真正无害”PK“有害限量”

  本报讯(记者潘祥海)春节就要来临,又到了家庭装修的高峰,嘉宝莉等涂料企业纷纷推出环保健康的水性漆产品。随着嘉宝莉技术和产能的双突破,水性漆价格下降了近30%,接近传统油漆价格。业内专家认为,有剧毒、有污染的油漆有望被无情淘汰,真正环保无毒、质优价廉的水性漆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价格到位家装首选水性漆

  在百安居,记者就遇到一位正在挑选油漆、准备近期装修房间的中年女性孙阿姨。一旁的销售人员告诉她:春节前水性漆价格比往日有所下调,目前在硬度、饱满度、耐磨性上都有了质的突破,完全可以和油漆媲美,而且它真正无毒,对室内环保、人体健康十分有利。孙阿姨在自己比较了价格和综合功能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水性漆。

  和孙阿姨一样,有着类似心理的消费者今年明显增多。嘉宝莉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性漆代替油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水性漆的普及一直没有大规模展开,直到不久前嘉宝莉在技术上获得实质性突破,才算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记者获悉,由于嘉宝莉“年产万吨水性木器漆装置”的工程化设计圆满成功,亚洲最大的水性木器漆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水性漆的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了30%左右,与传统油漆价格非常接近。嘉宝莉总裁仇启明不久前自豪地宣布,水性漆批量上市变成了现实。

  临近春节,在各大建材市场,一些经销商都会有意地向前来选购涂料的消费者推荐水性漆。选择健康环保、真正无毒的水性漆将成为今后家庭装修的首选。

  “真正无害”PK“有害限量”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涂料主要分为水性涂料和溶剂性涂料两类。据专家介绍,市场上销售的墙面乳胶漆一般都属于水性涂料,而大多数的涂刷门、窗、家具的木器漆则是硝基漆、聚酯漆等油性涂料,属于溶剂型漆,其本身含有有毒成分,稀释过程中还需加入大量的香蕉水、天那水等有毒溶剂,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性漆 | 涂料 | 嘉宝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