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媒体积极评价东盟中国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

  据新华社新加坡1月17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发表社论,积极评价东盟与中国近日签署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服务贸易协议》,认为该协议的签署归功于东盟和中国的共同努力,双方将从中获得双赢的结果。

  社论说,中国和东盟在服务贸易领域有很大互补性,从而为该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客观基础。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增幅惊人。2005年中国的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已超过1500亿美元,对东盟商家来说,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这块“蛋糕”还会随着开放领域的增加而继续扩大。开放服务贸易带来的经济发展新动力不可小视。

  社论认为,东盟与中国已先后完成了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和《服务贸易协议》,目前还有与投资有关的协议尚处于谈判过程中。就目前进程来看,双方要在2010年建立起世界最大自贸区的目标能够按期实现。

  社论说,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中国对区域合作的积极态度,尤其是对扩大区域合作的正面表态都很值得赞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东盟 | 服务贸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