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增兵伊拉克是场政治游戏


  增兵会有作用吗?

  孔哲文:在美国,基本上听不到有人说增兵对伊拉克会起到军事作用。

因为美国很少有人知道伊拉克的真实情况。

  沈丁立:美国在伊拉克的境遇充满了不确定性,没人能说清楚,在增兵与不增兵之间,到底哪一种更有利于美国。可以说,美国任何对伊行为都会产生两面性。比如,此次增兵一方面可能会激起新的反抗,另一方面也可能会使某些大城市趋于稳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策只能取决于决策者的个人判断和偏好。由此分析,布什此次增兵政策,主要原因就在于一是为了显示其爱国,另一方面则在没有连任的压力下,用强硬政策显示其依然是强势政府的姿态。

  阮宗泽:现在在伊拉克的美军出现了“堡垒化”、“军营化”的趋向,不敢出来巡逻,因此,2.2万的增兵只是象征性的,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伊拉克混乱局面的解决只能靠伊自己的武装力量,可惜,伊拉克军队自己并没有战斗力。

  丁刚:两万人可能只是象征性的。但是,在伊拉克的问题上,象征意义现在非常重要,布什就是要用增兵来表明一个态度。更何况,一旦这个象征被确认了,下一步增派更多的部队也不是没有可能。民主党人士即使是2008年大选获胜,恐怕也不大好改变了。当然,这样做是要冒巨大风险的。

  殷罡: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军的状况是艰难的。虽然在美国历史上曾出现过“战争过后迅速实现稳定”的例子,比如,1989年美军进入巴拿马,但是,在伊拉克,要实现稳定,关键不在美国作用,而是在于伊拉克政府的政治姿态。历史已证明,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美军再强,也抵不过伊拉克内部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理性更有效。2007年,伊拉克的局部战争还会继续,但如果这次增兵能够实现最后一击,那么再过一年半载,估计伊拉克应该能实现基本的稳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孔哲文 | 萨达姆 | 殷罡 | 阮宗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