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铁路公布售票方案 春运首日车票25号可预订

  粤9车站票厅预售期将减为2天,春运首日车票25日可电话预订

  昨天下午,广铁集团正式公布2007年春运售票方案。

  根据售票方案,春运首日也就是2月3日的火车票最早可在下周四(25日)通过铁路部门的订票电话预订。

  各火车票售票窗口、代售点从1月29日起发售春运首日车票,而广州站等9个广东车站站内窗口将从春运首日起将预售期减为2天。

  外来工团体票:申报减少1/3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去年外来工团体票订票共接到用工企业申报计划127.2万张,实际安排59.8万张,受理率为47%。今年春运节前广东地区继续实施外来工网上团体订、送票,广铁从12月21日起开通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网站,并将大量提高外来工返乡专列的开行数量,目前已受理5665家企业86.8万张订票申请,并于元月13日起开行首列“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

  学生票:返程票售出1/5

  节前,广铁对学校放假后3日内的购票需求实行集中登记、备票,提前组织优先发售学生票,并送票到学校,鉴于今年铁道部在全国10个城市实行学生返程票预订,广铁集团在广州地区部分院校设立学生返程票预售窗口,已预售学生返程票1638张;而据了解,今年广州站共争取到8228张返程车票。

  窗口售票:9车站预售期缩4天

  节前,广铁将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其中站内窗口从春运首日(2月3日)起按预售期2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13日恢复6天预售期,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

  广东地区的其它车站仍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

  电话订票:异地订票异地取

  根据方案,今年执行电话订票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东9个车站分3个区域联网售订春运火车票。

  铁路部门解释,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全省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比如在广州区域内可预订深圳站的车票,但必须到深圳区域的深圳或深圳西站及所属取票点取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

  据介绍,春运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至10天的车票,订票后于次日24时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同时,广铁在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车站应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11个铁通营业厅设置临时取票点,为电话订票的旅客提供取票服务。

  全省9个车站分3个区域联网售订春运火车票

  区域 电话号码 系统开放时间

  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 96020088、95105105 8:00-21:00

  东莞东、惠州、汕头站 95105106 7:00-21:00

  深圳、深圳西站 96020086、95105160 7:00-21:00

  水陆路春运票价涨否未定 更多旅客关注能否买到票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赞成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尽管2007年春运公路水路的票价方案尚未出台,但对于这一消息,广州部分运输企业及客运站已经开始担心,有业内人士分析如不涨价这些企业及客运站恐怕会损失惨重。而不少市民则表示,若不涨价自然是好事,但要以买到票为前提。

  自从铁道部提出“今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不上涨”的新政策以来,公路、水运方面的票价问题一直被各界关注。广州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今年广州地区公路春运票价依然执行上浮政策,上浮幅度大致与去年持平,目前该方案正在报市、省物价部门审批。而2006年省公路春运票价的上浮幅度为55%。

  对于铁路票价不涨,为何公路票价仍要上浮的问题,有关客运企业人士解释称,由于节前从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发往全国各地的班次、节后从全国各地往广州的直达班车均是“单程客流”,往返一趟其中有一程几乎是空车,公路客运班车的票价如果不上浮,企业则要面临亏本营运。不少运输企业日常的营运本身就是微利或亏本,每年春运票价上浮正是企业平衡日常经营成本的好时机,如果春运期间公路方面不涨价,运输企业有经济损失就是定局。

  而客运站方面,目前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主要是预售票时间,由于截至目前还没有明朗的运价政策出台,所以客运站方面正在考虑调整预售票的时间:“往年都差不多是提前15天预售车票,但如果到本月21日之前还没有票价政策出台,我们恐怕只能提前15预售车票了。”

  “如果公路也不涨价当然是好事,但不会买不到票吧。”有市民昨日接受采访时提出担心,比起每年春节期间都涨的票价,最难的问题其实是买票。(记者李鹤鸣通讯员 谢小玲 廖志成) (记者 朱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春运 | 车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