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05亿元天量揭开“高地防御战”序幕

  北京首放

  周三沪指再一次上演了天量宽幅震荡的走势,上午刷新了本轮牛市高点后,随即受到庞大的获利盘打压,尤其是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地产板块全线跳水,极大地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出现了三轮快速跳水,但在超级牛市强大趋势下,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仍具有相当强烈的支撑,总体看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

  不过昨天成交金额再度创出历史最大水平,沪指逼近千亿元,两市累计成交量达1505亿元,这种现象表明市场筹码确实也出现了松动迹象。但从目前来看,本栏仍然认为,这还是属于牛市中正常的技术性震荡,牛市的根本基础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剧烈的波动是市场内在规律的直接反映,在历史涨幅过高的背景下,产生筹码换手、主流资金调整仓位等现象是正常的。

  延续宽幅震荡新格局

  2007年10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都创出了历史新高,都放出了历史天量,但沪指走势偏弱,三次冲击2800点都无功而返,而且都伴随着快速的跳水,甚至在下跌的同时也都伴随着天量的出现,这种现象意味着指数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内在的做多动力遇到了空方强大的阻击。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为,市场有可能进入一轮中级调整,但由于支持市场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任何的转变,所以这种中线调整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范畴,而中长线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向下的空间目前来看并不大。

  本栏认为,沪指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延续近期的宽幅震荡走势,而且波动空间将扩大。这是因为沪指的中长期均线距离目前点位较远,如最短的30日均线还在2500点下方,60日均线在2200点附近,半年线以及年线都在2000点之下。

  本栏认为,沪指将向30日以及60日均线之间2400点靠拢,然后上下宽幅震荡,等待长期均线的上移,总体保持一个箱体格局,这样的走势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并且还有可能再创新高。在这个阶段,市场将彻底清洗市场的浮筹,修正超买指标。

  补涨个股将上台表演

  在银行股中的工行、中行在前期大幅调整、进入中期震荡阶段之后,中石化也紧随其后,在上攻至11元上方之后大幅下跌,而周三房地产板块全线跳水,两市共有20多家房地产个股跌停,其中的龙头深万科、保利地产等也达到跌停,对市场人气产生了极大的打击,引发了较大的抛售压力。

  银行、地产、权重是本轮行情的三驾马车,是主流核心中的主流,相当部分的机构资金都在这三大板块中运作,而银行中的招行、房地产的万科、权重股的中石化则是这三驾马车中的龙头核心,他们的陨落在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行情遇到了较大的阻力。而且本栏认为,即使在主流热点核心陨落之后,市场也不会失去机会,长期上升趋势所带来的惯性仍将刺激个股的炒作,而这种个股的炒作将是补涨个股的天下,在本轮行情中涨幅偏小的行业个股,总体估值仍具有优势的行业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青睐。

  今日股指预测

  波动范围

  :2730点-2830点。

  运行方式

  :随着地产板块周四继续探底,大盘出现反弹的几率较大,最终股指也将会出现探底回升走势,预计振幅可能仍然较大。

  中短线趋势

  :地产股整体暴跌导致市场风云突变,由于市场内在的冲高惯性仍没有彻底消散,因此相当多的品种仍有进一步走高动力。最终多空双方将在当前高位进入真正的较量和争夺阶段,中短线来看,大盘维持大幅震荡的概率逐步增大。

  板块策略

  :汽车、煤炭、电力、造纸等防御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二线蓝筹股中涨幅较小的低价品种,3G、军工等具备后期利好支持的科技类品种,部分消费类高成长品种。此外,银行板块中期仍有机会,继续关注龙头公司;房地产板块受到政策的刺激大幅跳水,但内在原因则是总体涨幅过大,获利盘较多,中长线仍有机会,尤其是龙头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板块 | 均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