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开发商静待细则出台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通知出台后,上海各大开发商正等待上海方面细则出台,由于目前对于上海未来具体征收方式不能明确,对于楼市未来影响尚无法判断。但对于大型开发商来说,土地增值税影响基本已经提前消化。

  静待细则出台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地税局时,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国税局刚刚发布相关政策,上海方面还没有收到这一通知,所以暂时无法回答有关执行细则的时间表。

  与此同时,上海地方房地产企业正在等待上海地方实施细则的出台,“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具体会怎么收、要收多少,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征收等,因此还无法判断对于企业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大华集团副总裁陈宁表示。

  据介绍,目前一般房地产企业纳税比例一般超过利润的50%,有的甚至更高。陈宁表示,去年大华集团缴税额达到10亿元左右,“各种税收成本几乎占到公司净利润的70%,”陈宁说。

  开发商提前消化

  土地增值税政策对于市场的心理影响很快在股市上体现。昨天,几大地产股价都出现大幅度下跌。

  “是市场过于敏感了!”金地集团常务副总裁、上海公司总经理赵汉忠表示,他们早已经将土地增值税部分从利润额中计提,计提的方式完全按照国家规定的4级税率进行,这部分税额占到了公司利润的20%~30%,是仅次于企业所得税之外最大的税务成本。“由于我们早就扣除了这部分利润,未来无论土地增值税如何征收,都不会对我们的帐面产生任何影响。”赵汉忠说。

  “两税合一”或抵消增值税压力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在昨天的分析报告指出,明年即将实行的“两税合一”或将抵消土地增值税对房产企业利润率的影响。

  2008年,“两税合一”将具体实施。所谓“两税合一”,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条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合并。分析报告指出,两税合一后,房地产公司的所得税将由33%下降至25%,由此带来房地产公司净利润有12%的提升空间。基本上可以抵消掉增值税提升的影响。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院副院长陈晟表示,目前暂时还无法评估增加土地增值税项目后对于房地产企业纯利润的影响程度,但对于房价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对于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一份调查显示,2003年~2005年3年间,全国百强企业年均的销售利润率为17.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宁 | 赵汉忠 | 上海 | 土地增值税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