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淮轿车“准生”4月亮相

  国家严控汽车产能过剩并没有“扼杀”安徽江淮汽车的轿车项目。早报记者昨天从江淮汽车经销商处获悉,江淮的轿车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如果进展顺利,江淮轿车3月份项目将走完全部程序,预计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江淮首款轿车将正式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

  2004年秘密开工

  沪上一家江淮瑞风经销店的副总经理昨天告诉记者,此消息是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日前在经销商大会上透露的。

  江淮汽车觊觎轿车行业由来已久,并且颇有把生米煮成熟饭“逼宫”的意味。经销商告诉记者,首期投资达18亿元的江淮汽车轿车生产基地2004年11月秘密开工,去年下半年就已建成,与江淮原工厂相距仅七八公里。

  而早在几个月前,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在沪就向早报记者表示“如果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第二天我们就会有系列化的轿车产品公布”。

  已储备十余款车型

  江淮首款轿车排量可能在2.0L以上,江淮将其定义为C级车,这款车在2006年4月10日就通过了碰撞试验。江淮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了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将从今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和B级轿车。

  据了解,国家产业政策规定,“跨产品类别生产轿车类、其他乘用车类产品的汽车生产企业应具备批量生产汽车产品的业绩,近三年税后利润累计在10亿元以上(具有税务证明);企业资产负债率在50%之内,银行信用等级AAA”。

  李建华告诉记者,江淮目前需要克服的就是先进技术、体制保障和供应链问题。对此,分析师认为,虽然国家严控汽车产能过剩,但与去年获批的力帆相比,江淮各方面的实力显然更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华 | 轿车 | 江淮 | 江淮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