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铁警传授农民工春运“乘车经”(图)

  昨日下午,北京铁路公安局50余名铁警前往中铁六局京沪线丰台区施工工地,向400余名农民工宣传春运乘车外出安全常识。在宣传中最受农民工欢迎的是一张特殊展板,展板内容为长约1米的“超大火车票”,所有防伪细节尽在其中。

  “移花接木的假火车票,就是把废票、短途票的日期、票价、到站、座别用涂改液涂掉,重新改写。”民警史香余在“大火车票”上将容易造假的部位一一指出。据其介绍,现在通用的新式“软纸车票”采用特制纸张,质地柔韧。
若仔细辨认或稍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车票大,看得就是真切。”农民工刘先生表示,大展板上的内容他一目了然。

  民警告诉将乘火车回家的农民工,对挖补过的假车票,可通过逆光照看和手摸来鉴别。

  涂改后的假票字迹模糊,用手指触摸会有墨迹。自行印制的假票一般纸质较差,有的车票正面底纹斜线模糊、中断,字迹不规整、不清楚。针对乘车的农民工携带现金较多、防范意识差、容易成为流窜犯罪分子行窃目标的情况,民警曲巍现场进行了防窃、防抢、防骗宣传演示,来提高农民工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据北京铁路警方负责人介绍,从昨日开始,北京铁路警方组织了10个专业组,分别到500余家厂矿、企业、工地和学校宣传安全乘车,并将发放上万份春运铁路安全宣传品。

  识别票贩制假伎俩

  回头票:将已到站还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重新中转签字后低价卖给旅客。票面较旧,有剪口。

  移花接木:将废票的日期、票价等重新改写,使废票变有效票。

  偷梁换柱:票贩冒充车站工作人员,以查看车票为名用假票将真票调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车票 | 铁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