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和建立民工维权快速机制

  本报讯(通讯员孙建国李永新)太和县采取预防、保障、监督、处理四项措施,努力打造农民工维权平台。2006年,县劳动监察部门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66起,涉及劳动者6857人,立案查处21件,为521名农民工直接追回拖欠工资16.8万元。

  在为农民工维权过程中,该县完善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等级制度,对所有建筑单位进行信誉评估,对发生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查证属实,即降低其信誉等级。其次是完善和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要求建筑单位在开工前必须按工程总造价20%%存入指定的银行专户。同时,对发现的违法案件尽快立案查处,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及人数多、数额大的案件,请求相关部门配合查处,并请上级劳动保障部门监察指导和督办。

  该县某非法窑厂不仅恶意拖欠工人工资数月,还体罚虐待工人。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企业法人兑现全部被拖欠的工资,对被打伤致残的工人进行救治,厂方承担全部医疗费用。同时建议司法机关对企业法人依法严肃处理。被解救的22位民工涉及7个省、市,其中未成年人7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工资 | 查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