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星巴克全美急换奶,中国无忧?

  据《法制晚报》报道,星巴克公司美国总部昨日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含有的一种可能致癌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对于美国的换奶事件,星巴克咖啡公司大中华区昨晚发来声明称,星巴克在中国的奶制品原料由本地供应商供应,星巴克在中国的供应商保证提供不含rBGH的牛奶。

  星巴克:中国区牛奶本地供应不含致癌物

  星巴克的简短声明称,“我们在中国的奶制品原料由本地供应商供应。向顾客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和健康的产品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保证提供不含rBGH的牛奶。”

  星巴克咖啡公司公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星巴克在中国地区的牛奶供应商都是本地企业,大部分都是同一个供应商。星巴克确认中国供应商提供的牛奶不含rBGH激素。

  据悉,星巴克在30多个国家开设了9000多家连锁店。1999年在北京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

  牛奶中的人工激素可能致癌

  据悉,这次换奶涉及星巴克公司旗下的全美5500家分店。星巴克公司总部称,已经通知所有的牛奶供应商,让他们提供不含人工生长激素rBGH的牛奶,目前店内使用的牛奶和相关产品中有37%已经不含有rBGH。目前,在美国,新墨西哥、华盛顿、俄勒冈州、爱达荷州、阿拉斯加等地区的星巴克店内奶制品都是不含rBGH的。

  据悉,除了鲜牛奶之外,星巴克店里相关奶制品还包括咖啡中使用的稀奶油、鲜奶油和蛋酒。星巴克总部表示,更换牛奶对于相关产品的口味没有什么影响,产品的价格也暂时不会因此而调整。这次换奶暂不涉及其他国家,因为在其他很多国家,人工生长激素rBGH都是不被允许使用的。

  而换奶的原因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一直以来强烈抗议星巴克的牛奶中含有人工生长激素rBGH,认为这一激素有可能增加消费者患癌症的几率,而且对牛本身也是有害的。

  国外激素代理商

  已经进入中国

  据国内兽医专家介绍,rBGH这种激素中含有可促进动物生长的荷尔蒙,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厂家生产此类药品。

  而据上海市奶业协会资深专家透露,早在三年前,国际乳品联合会就在乳制品安全报告中提出,人工生长激素rBGH可能致癌的问题。但是由于我国奶业与国外的发展差距以及信息闭塞,国内奶业企业对于这一激素的情况并不了解。据悉,国外推广激素的代理商已经进入我国,将rBGH作为可以提高产量的新产品推广给国内养殖企业。由于该激素价格较贵,一般的养殖企业对此半信半疑,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企业在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巴克 | 牛奶 | rbgh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