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第一寿星活了132岁

  16日,当今世界最长寿的人萨尔哈特·拉希多娃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杰尔宾特镇无疾而终,终年132岁。俄联邦登记的拉希多娃的年龄是132岁,比官方统计公认的世界寿星、115岁的波多黎各人德尔托罗年长17岁。

去年12月,官方公认的世界第一寿星、美国人博尔登在116岁时去世。依山傍水从事原始耕作

  拉希多娃的家乡杰尔宾特镇齐季扬村位于高加索地区,旁边是高山和大海,气候宜人,温暖湿润,此处交通不便,冬季大雪封山时几乎与世隔绝。齐季扬村以前有180户人家,现在只有10户。在拉希多娃生命的最后时日里,她和其他村民一样,从事原始耕作,饲养禽畜,哺养了4头奶牛。她自幼失去父母,无兄弟姐妹,成年后嫁给一个鳏夫,接受4个养子和1个养女,丈夫死后她辛苦操持家务。她共有子女、孙子、曾孙62人。常吃蛋奶一生从未生病

  去世前不久拉希多娃被接到养子位于达吉斯坦星火镇的家中生活,日前记者采访她时发现,她说话声音变弱,呼吸很困难。她一直抱怨城里空气不好,想回老家。她的饮食非常简单,主要是牛奶、鸡蛋,也吃鸡肉。她一生中从未生病,不吃药,不喝酒。永远乐观梦中安详辞世

  二战期间她在敌后抗战,挖防坦克堑壕阻德军。当时许多妇女无法承受严寒、饥饿,先后死去,她却顽强地活下来。亲戚说,拉希多娃永远开朗乐观,不久前她还参加村里的节庆活动,翩翩起舞,医生当时对她进行的体检结果令人满意。在1月16日晚,她还说自己感觉很好,之后躺下睡着了,再也没醒来。链接·新说12月份生人最长寿?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得出结论,人的出生月份会影响人寿命的长短。12月出生的人能多活大约3年。

  试验表明,在子宫内所受太阳辐射的多少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通常,赤道附近获得最多的辐射,在北半球,一般辐射量会在六七月份达到顶峰。缅因州研究人员表示,高辐射会影响胚胎和胎儿的免疫系统,或使他们的DNA发生微小变化,使他们更易或更不易患上疾病。这还会决定他们的大脑特征及寿命的长短。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你出生在12月,你活过100岁的几率要比平均水平高出16%,如果你出生在6月,你的这个可能性则比平均几率低23%。

  12月出生的人之所以活得更久是因为他们的母亲在3月份受孕,从而避免了受到辐射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因为那时的胚胎最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影响。

  出生地也具有相同的影响力。在过去400年里,54%的数学家都出生在北纬53度的区域。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地方的紫外线辐射变化最大,使患上疾病的危险性增高或增加拥有创造力的几率。链接·人物法最老夫妇结婚78周年

  法国的离婚率高达1/3,但现年100岁的法国老夫妇乔治·海伯特和乔吉特·海伯特却相爱了78年,他们可能是法国最老的夫妇了。两人本月庆祝了他们的78周年结婚纪念日。

  结婚78年的他们可以说是“国宝”了。谈起保持长久婚姻的秘诀,妻子乔吉特认为是“相互理解和履行义务”。据悉,海伯特夫妇最大的孩子今年已68岁,最小的孩子也56岁了。荣获诺贝尔奖可多活2年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荣获诺贝尔奖的化学家和物理学家赢得的不仅是丰厚奖金和荣誉光环,而且比那些只获提名的人士长寿两年。

  据悉,华威大学的奥斯瓦德教授与服务于瑞典政府的经济学家拉布伦比较了1901年至1950年间524名获诺贝尔奖提名的科学家的寿命,其中包括135名获奖人。全部被提名的科学家平均寿命为76岁,但获奖者的平均寿命比仅获提名者高出1.4年。而研究结果称,当来自同一国家的获奖者与失利者进行比较时,这一差距还要增大0.6年。

  诺贝尔奖自1901年设立以来,奖金数额已有很大提高。但奥斯瓦德表示,奖金数额对科学家寿命长短并没有影响。(综合《中国日报》、《扬子晚报》等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吉特 | 齐季扬 | 出生 | 影响 | 拉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