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监督部门 7千小餐铺评审未过整改或关张

  今起,北京现有7000多家存有食品安全隐患的D级小餐铺,面临着限期整改、升级或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关张的命运。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为18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召开动员大会,在全市启动小型餐饮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逾期不整改、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即食品制售资格的餐饮企业。

  市卫生监督所同时宣布,为保障公众食品安全,今年年内,北京将逐步消灭奥运场馆周边、繁华街道、旅游景点(区)等城市重点地区,被评为D级的小餐馆、早点摊、包子馄饨铺等,这些小餐铺存有严重食品卫生漏洞和安全隐患。它们或接受限期整改,升为卫生条件基本合格或良好的C级或B级餐饮企业;或不适应食品安全要求,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关张停止制售、经营食品。

  餐饮业量化分级制度是市卫生局根据食品安全分析原则推广的一种新型科学监管模式。截至2006年底,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完成全市35463家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评审,其中A级单位1687家(占5%),B级单位6468家(占18%),C级单位19863家(占56%),D级单位7445家(占21%)。

  针对当前北京餐饮业存在的问题,北京市食品卫生监管设立6条“高压线”,凡是碰撞“高压线”的餐饮企业,将被从重处罚,直至吊销食品制售资格。

  6条“高压线”

  凡是餐馆没有卫生许可证不能经营;

  凡是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明不能上岗;

  凡是餐具没有经过消毒不能使用;

  凡是餐具检验没有达到卫生标准不能使用;

  凡是冷荤间没有达到“五专”要求不能制售冷荤;

  凡是生肉没有经过检疫不能进餐饮单位。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