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四川公路春运价引关注 取消涨价?月底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杨富)随着铁路从今年起取消春运涨价后,公路春运票价是否取消上浮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昨日,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称,省物价局已经与省交通厅进行了沟通,是否取消公路春运涨价将在本月底有定论。

  省物价局工交处处长王行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公路运输与铁路运输的最大区别在于,公路客流单向性特别强,这在劳务输出量特别大的我省表现得尤其突出。旅客需求与运力供应存在较大矛盾,因客流单向性也使客车运输成本比平日大幅度增加。然而,目前公路客运企业绝大多数是私营企业,如果亏本经营的话,会严重影响到运输企业的积极性,甚至会导致运力减少,最终影响到旅客的正常出行。

  据了解,我省从去年春运开始就对公路客运票价浮动政策进行了调整,春运期间客运班车票价执行浮动的范围很小,仅限于普通客运班车。早在2001年我省就曾召开了公路春运票价听证会,根据听证代表的意见最终确定了公路春运票价方案,而2005年改革道路旅客运输价格时只规定普通客运班车票价在春运期间可最高上浮15%。本月8日,省交通厅运管局在全省春运工作会上也公布了今年我省公路春运票价方案,规定仍按省物价局前年出台实施的《关于改革道路旅客运输价格的通知》执行,即普通客运班线春运票价最高上浮15%,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跨省超长客运班车运价在政府规定的中准价基础上上浮不得超过20%。

  但是,受铁路取消春运涨价的影响,我省物价、交通部门也非常重视公路春运票价是否继续执行上浮政策。王行称,目前省物价局已经与省交通厅进行了协商沟通,要求省交通厅对今年春运是否取消涨价确定意见。如果省交通厅确定取消涨价,那么省物价局就会联合省交通厅在下月3日之前出台文件并向社会公布实施,“在本月底就应该有明确定论”。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目前正在作相关调查,是否取消涨价将在本月内明确。

  ··

  今起石羊车站增开至丽江班车

  (记者杨富)在春运来临前夕,石羊场客运站对部分班线发班时间作出了调整,该车站发往会东的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15:00调整为11:00;发往西昌的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14:00调整为8:30。此外,从今日起,该车站新增开行成都至云南丽江的客运班车,全程1065公里,全程票价241元,每天13:00发班。

  20日起 成都新开至洛带旅游班车

  (记者杨富)从本月20日起,成都旅游中心新开行成都至洛带古镇旅游班车。此班车经双桥子、十陵、成都大学、西河镇到达洛带古镇,全程28公里,全程运行时间大约为1个小时。发车时间为每天7:40至19:00滚动发车,票价为每人次5.5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富 | 王行 | 春运 | 公路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