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轻信谎言泄愤骂医生 原来中了骗子圈套(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肖长莘 记者 向勤摄影冯石)最近一个星期内,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不少外地人打来内容几乎一致的电话:自己在成都的亲人入院,因钱不够医院拒绝抢救,让其迅速打钱到指定账号内。但院方查询发现,该院没有收诊过他们所说的病人。
  “没有钱就不抢救我弟弟?你们就这么冷血啊?”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电话骤响。一位普通话十分生硬的男子在电话中就是一阵乱骂。接电话的赵护士听了半天才知道对方在质问医院为什么不及时抢救他被砍伤的弟弟姚家辉,却只顾催着交钱。

  赵护士一查,前晚至昨日早上根本没有一个叫姚家辉的男子入院,“更何况我们医院有绿色生命通道,即使病人家属没交钱,我们也会立即抢救的。”在赵护士一番劝解后,该男子消了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根据医院来电显示联系到那位骂人者。这位名叫姚幼的男子说,昨天早上有一个女子不断地用成都座机打他的手机,说他的弟弟前晚在成都跟人打架,伤势很重,送到成都市一医院后由于没有钱医院不给抢救,要姚幼赶紧将两万元钱打在一个账号上。“医院怎么能这样?”他想在汇钱之前先给医院打电话,骂一骂医院没有医德,打完电话他才知道自己可能上当了。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在最近一个星期内,医院接到类似的电话共10余个。但经仔细查询,该医院均没有接诊过这些人所说的病人。院方经过调查后认为,这是骗局!经初步统计,这10多个来电的当事人如果都轻信谎言,至少要损失10万元以上。医院方面提醒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后千万不要着急,先打电话到相应的医院查询后再做决定。

  ··

  启动预案 北站昨日无诈骗报案

  (记者袁勇)从1月16日起,站前警方提前启动春运安保预案机制后,至昨日北站地区警方未接到丢包诈骗的报案。为了提醒返乡务工人员识别骗术,昨日站前警方推出“返乡民工三项注意”。

  据了解,“返乡民工三项注意”包括:在列车上不要轻信套近乎的“老乡”;如果携带现款和银行储蓄卡,不要拿钱出来看或说出密码,如果受到威胁就拨打110报警;不要搭乘不认识的人主动请你坐的“便车”。这“三项注意”目前已经在站内和列车上以广播、招贴等形式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家辉 | 电话 | 医院 | 抢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