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局局长表示 拟调医院资源分流生育高峰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回答公众关心的流感、社区卫生服务等问题。金大鹏表示,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要下大决心做出大决策,坚持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规划今后在城市和农村的每个社区,都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点,保障辖区内全体市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局长提醒市民警惕感冒

  昨日,金大鹏落座“城市管理广播”的首个话题就是提醒市民,在季节变化时要特别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和谐,预防感冒。他说,这次流感从监测情况来看是以甲3型病毒为主。金大鹏表示支持“本月下旬流感高峰将过去”的说法。

  诺瓦克病毒易传染也怕高温

  针对北京市卫生局近日发出的“诺瓦克病毒感染或出现暴发趋势”的预警,金大鹏表示,诺瓦克病毒虽然易通过被污染的水源、食物等传播,但该病毒非常怕高温,“与禽流感病毒类似,85OC就可以杀死了”。

  金大鹏提醒市民,要避免感染诺瓦克病毒,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煮熟,要注意生熟分开。

  市卫生局拟调整医院妇产科资源

  有听众通过短信提问:“今年生小孩的人特别多,医院门口妇产科的号贩子太多了,应如何整治?”金大鹏说,妇产医院需要合理安排医护人员,改进服务流程,更多、更安全地满足孕产妇的医疗需求。同时,北京市的妇产科医疗资源需要“安排更好的管理”,有序分流孕产妇。

  金大鹏还表示,北京市卫生局正在做研究,拟调整、合理配置医院妇产科资源,给孩子的出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参合农民年人均“医疗保险”金预计达200元

  昨日,一位专程从郊区赶来参加“城市管理广播”的农民提问称:“北京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金是否会有所提高?”金大鹏称,今年北京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区县合作医疗筹资的力度,政府预计(参合农民年人均筹资水平)将达到200元左右。

  为保障农民与城市居民享有基本平等的疾病医疗保障,北京市在农村地区建立了以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农村医疗合作制度。金大鹏介绍,这些年来,市政府从拿一元钱开始,到后来的10元、20元、35元……逐步形成了市财政、区县财政、乡镇政府财政和农民个人四方面共同筹资“参合”保大病的农村医疗保险机制。去年北京市每个参合农民的筹资水平达到了100元至150元,参合农民比例达到8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大鹏 | 农民 | 病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