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水河油气库明年搬迁

  清水河油气库明年搬迁

  东角头油气仓储区搬迁将同期展开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今年第2期《市政府公报》获悉,市政府已经同意并开始执行《深圳市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和搬迁整治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列出了详细的时间表和工作任务,不仅吊神山成品油仓储区和国家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等一批重大能源储备工程项目的规划建设将得到有效落实,而且多年悬而未决的清水河、东角头油气仓储区搬迁问题也有实质推动,搬迁工作将在2008~2010年实施。

  规划建设一批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规划建设一批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以有效解决现状库容不足、空间布局不合理、油气储备基地不落实等问题:

  ——宝安光明吊神山成品油仓储区和国家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争取2008年主体工程动工建设。该仓储区最终规划规模为库容80万立方米,其中国家成品油储备基地和深圳市政府储备库容60万立方米,企业商业库容20万立方米。其主要功能是担负国家和深圳市的政府成品油储备,并满足我市西部工业组团、西部高新组团、中部服务组团等西北部地区的油品需求,缓解目前东、西部供求关系空间错位的矛盾,解决我市油品输送的安全运距和长距离输送不经济等问题。

  —龙岗平湖高斜岭液化石油气(LPG)仓储区和液化天然气(LNG)应急储备基地,争取2008年主体工程动工建设。LPG仓储区最大规模为库容1万立方米,主要解决清水河、东角头气库的搬迁问题和特区外天然气未覆盖区域的石油气消费需求;LNG应急储备基地规模为2个5万立方米储罐,总库容10万立方米,是我市防范天然气供应中断风险,保障居民生活和医院等重要公共服务机构天然气供应的应急气源。

  —龙岗坪地红花岭和宝安观澜蜘蛛岭其他危险化学品仓储区。两大仓储区的规模都为库容40~50万吨,分别满足我市东西部危险化学品的需求,逐步在我市形成东、西部(含妈湾液体危化品仓储区)其他危险化学品仓储区,改变我市其他危险化学品仓储规模小、分布零散的格局,实现集中仓储区管理,解决“超量存储”、“黑库”等现象。

  清水河油气库搬迁明年实施

  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对包括清水河油气库在内的现有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搬迁也提出整治方案。其中,今年年初要完成清水河、东角头油气仓储区成品油、燃气经营与仓储企业的资质和经营范围的核定工作,对因城市规划或国家有关规定、标准发生变化导致存在安全隐患的,在确保全市油品与燃气持续稳定供应的前提下,依据安全评估的结论,提出需搬迁企业的名单与规模和实施搬迁整治的方案;对企业未经政府有关部门审批,违规违法擅自新建、改建、扩建的,应依法吊销其经营资质,并责令限期关闭。对规划保留的下洞油气仓储区、妈湾油气仓储区、赤湾油气仓储区、布吉民爆器材仓储区、乐意其他危险化学品仓储区的周边用地,根据安全评估要求,进行规划控制,划定政策共管区,确保规划方案的落实。

  根据《实施方案》,今年将研究提出清水河和东角头油气仓储区搬迁费用赔付和资金筹措方案,并依据方案,2008~2010年实施这两个油气仓储区的搬迁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清水河和东角头油气仓储区的安全隐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气 | 搬迁 | 仓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