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平克音乐”感觉灵魂在飞

  去年上海艺术节期间,一个个大有来头的舞蹈团未能给上海观众带来期望中的满足,而一个来自日本并不十分知名的舞蹈团的演出,反倒给在场观众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那窃喜并非源自台上,而是来自幕后编导:一个小丑把女孩的白裙围在自己脖子上出场,而后俯下身去,修长的手臂充当了双腿,轻盈滑稽地舞蹈起来,引得全场笑到前仰后合———这,就是当代编舞大师罗兰·佩蒂的创意。

  作为20世纪世界三大芭蕾大师之一,罗兰·佩蒂无疑是其中的另类。早报记者获悉,本月28日、29日,他所编导的《摇滚芭蕾》将在上海舞蹈演出季期间作为压轴大戏上演,其中将采用大量全新的中国元素。据主办方昨天透露,在该台演出中,除了《迷墙》、《月缺》、《干涉》等经典曲目外,还有很多该乐队专门为演出所作的曲目。而这些音乐从没有出过唱片,这对喜欢平克·弗洛伊德音乐的乐迷来说自然是个福音。

  “今天你们看到的版本远比30年前的版本要现代得多。”佩蒂本人得意地说。作为一个80多岁的老人,他依然没有停下脚步。他说自己不想创作一个对中国人来说过多充满异国情调的作品。于是,细心观察当下中国人到底爱看什么?———街舞,中国式的爱情……一切新的元素都成为这场演出的主要特色。演员们的表演不仅有芭蕾的技巧动作,还有街舞、霹雳舞以及中国功夫的影子。北京一位亲临现场的观众表示:“看这样的演出,感觉自己的灵魂在飞。”

  佩蒂自从跟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后,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常驻北京。其间,他四处拜访中国艺术家,搜寻他感兴趣的作品。特别是叶小纲的音乐,他听过一遍就被完全吸引了。据中芭团长赵汝蘅说,在中国时,佩蒂几乎一直在听叶小纲,并且用最快的速度背下了曲谱。佩蒂最后选中了叶小纲的《最后的天堂》,“最后的天堂就是最后一次和爱人相遇的时刻。”他说,并准备为《最后的天堂》编排一段十几分钟的现代芭蕾,现已经完成了6分多钟的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小纲 | 罗兰 | 音乐 | 佩蒂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