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府早报

稀奇准考证居然激光防伪

  早报讯 日前,一张加印了激光防伪标志的新准考证成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考试通行证”。

  新的准考证制作精美,如同第二代身份证一样大小,扫描上去的照片一角还加印有激光防伪标志。“每个防伪标志都有自己的密码,只能使用特定的读码器才能破译。

”学生处副处长余魅介绍,这种准考证很难被伪造。据了解,该证每张成本10多元,学校为此共花费近30万元,而以往的准考证每张成本还不到1元。

  校方称,此举是为了防止学生动作弊念头。据称,这在川内乃至全国高校中尚属首例。05版

  药贵未必能治病

  杨洁

  作弊,似乎是老师和学生之间永远不会停止的较量。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在各种各样的考试中,总会有学生甘冒风险作弊,当真是你攻我守,你进我退;你有火眼金睛,我有七十二变。所以才有这高科技的激光防伪准考证的诞生。

  然而,虽然是高科技,却并不能让人高兴起来,因为我敢肯定,这30万元无法换来作弊绝迹。倒是此举透露出学校完全不信任大学生诚信度,而这种态度是否也从另一方面折射出我们教育的失败,或者不自信?

  其实,即使有比激光防伪准考证更高科技的东西出现,又能拿作弊怎样?治病要找准病根下药,而不是看哪样药贵就用哪样。药再贵,不对症也治不了病。这30万元估计收效不会太大,真要治作弊,还得找准病根才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准考证 | 防伪 | 激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