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50册巨型文献见证台湾历史

  550册巨型文献见证台湾历史

  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汇报座谈会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陈斌华)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汇报座谈会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贾庆林指出,实施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是开展台湾问题研究的基础性工作,不但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面、详细、系统地整理出版台湾文献史料,有利于以翔实的史料雄辩地证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有利于粉碎“台独”分裂势力推进“渐进式台独”活动的图谋,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国务院原副总理钱其琛出席了座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分专题汇报了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的组织实施和《馆藏民国台湾档案汇编》的编辑出版情况。国务院台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档案局负责人、福建省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由《明清宫藏台湾档案汇编》、《馆藏民国台湾档案汇编》、《民间遗存台湾文献选编》和《海外遗存台湾文献选编》等4个项目构成,涵盖明清两代、民国时期约400年间的台湾文献史料,总计550册、30余万页、15000万字。出版工程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工程于2005年12月全面启动,预计2008年完成出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庆林 | 台湾 | 文献 | 出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