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瓦克病毒85℃可杀灭 提醒:海鲜一定要煮熟

  市卫生部门提醒:海鲜一定要煮熟,注意生熟分开

  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城管广播里教市民防病知识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称,北京已发现诺瓦克病毒引起的散发腹泻病例,但市民不必恐慌。

85℃的高温即可杀灭病毒,因此市民在吃海鲜时一定要煮熟。

  据金大鹏介绍,诺瓦克是一个古老的病毒,过去北京也有诺瓦克病毒感染,但是随着各方面环境的变化,它也在变化中。不过市民不必恐慌。首先,北京一直在严密监控诺瓦克;其次,金大鹏表示,“诺瓦克病毒和禽流感病毒有类似的特点,在85℃的时候就会被杀灭。所以,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另外要注意生熟分开。”

  “三九”异常高温

  市民仍须警惕感冒

  刚经历了流感样病患高峰,北京的三九天又在昨天达到5℃的异常高温。昨天早上,金大鹏刚一落座就提醒市民注意季节变化:去年底今年初的感冒从整个流感的趋势来看,和过去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2006年进入到11月、12月的时候,流感的病人相对多起来了。“这次流感从监测情况来看是甲3病毒,这是病毒的一种类型,已经有两年没有出来了,过去两年基本上都是甲1、甲2。这次不仅甲3出来了,而且还有几个病毒和细菌也出来了,这样,今年流感呈现了上升的趋势,流感合并呼吸道感染。”

  局长表态:金大鹏介绍说,这次流感到目前为止已经趋于平稳,而且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他提醒孩子和有慢性病的老人,在季节变化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持自己的身体平衡、和谐,预防感冒。

  猪年生育高峰

  妇产科资源拟分流

  对于听众提出“今年生小孩的人特别多,医院门口妇产科的号贩子太多了,怎么整治”的问题,金大鹏回答道,妇产医院需要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改进服务流程,更多、更安全地满足孕产妇的医疗需求。同时,北京市的妇产科医疗资源需要“安排更好的管理”,有序分流就诊的孕产妇。

  局长表态:北京市妇产医院,各区县妇产医院和众多综合医院妇产科,都能够提供孕前孕中的检查保健服务和分娩服务,但现在大家的心理都愿意去专科医院。对此,市卫生局正在想办法,希望“在金猪年通过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医院的管理,给孩子的出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诺瓦克 | 金大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