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25日起可电话预订火车票

  广东片区

  广佛区域订票电话96020088 95105105

  深圳区域订票电话96020086 95105160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谢小玲、廖志成)昨日,广铁集团公司2007年春运售票方案正式公布。

节前,广东地区的春运售票主要采取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送票上门、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等方式进行。节后,所有车站恢复正常售票。

  2月3日起站内窗口售两天内车票

  节前,广铁将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窗口预售期分别为:站内窗口从2月3日起按预售期2天发售车票,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广东地区的其他车站仍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

  9车站分三区域电话售订火车票

  今年春运电话订票的9个车站分3个区域联网售订,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8、95105105,系统开放时间:8:00~21:00;东莞东、惠州、汕头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5105106,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深圳、深圳西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6、95105160,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即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如:在广州区域内可预订深圳站的车票,但必须到深圳区域的深圳或深圳西站及所属取票点取票)。

  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预订4~10天的车票,订票后于次日24:00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同时,广铁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车站应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11个铁通营业厅设置临时取票点,为电话订票的旅客提供取票服务。

  湖南片区

  长沙车站订票电话95105105 96020088

  广铁集团公司2007年春运售票方案(湖南片区)也于昨日正式公布。与广东不同,节前,湖南地区各车站仍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节后,湖南地区主要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方式进行。

  站外集中售票点2月15日前启用

  在客流较大的怀化、溆浦、新化、吉首、张家界、岳阳、株洲、衡阳、耒阳、郴州、永州、娄底、邵阳等13个车站仍旧以“站外主渠道集中售票”为主、代售点以及站内窗口售票为辅的售票方式,各站票额不共享,售票窗口仅发售本站车票,各车站的站外集中售票点将于2月15日前启用,并从2月15日至3月9日暂停电话订票业务;衡阳地区节后将继续开展农行联网售票业务。各车站窗口预售期原则上为6天,但客流高峰期可视各自的具体情况适当缩短或延长,请旅客注意车站公告。

  长沙电话订票实行限订限取

  在长沙车站试行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其中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系统开放时间为8:00~21:00,电话订票实行限订限取,即:旅客只能在电话区号为0731的地区拨打电话预订长沙车站的车票,并限制在长沙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取票。其预售期:集中售票点的售票窗口从2月15日起直至撤点按预售期4天售票;站内窗口从2月15日起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2月18日及以后按预售期2天售票,直至3月10日恢复6天预售期;未集中管理的代售点窗口预售期与集中售票点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保持同步;电话订票预售期维持6天不变,旅客订票后次日24:00前必须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

  节后将组织加开学生专列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谢小玲、廖志成)对于外来工与学生这两大客流量较大的群体,在昨天公布的方案中,广铁集团也予以应对。

  2007年春运节前广东地区继续实施外来工网上团体订、送票,广铁从去年12月21日起开通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网站,并将大量增加外来工返乡专列的开行数量。目前已受理5665家企业86.8万张订票申请,并于元月13日起开行首列“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

  节前,广铁对学校放假后3日内的购票需求实行集中登记、备票,提前组织优先发售学生票,并送票到学校;广铁集团在广州地区部分院校设立学生返程票预售窗口,已预售学生返程票1638张。节后,广铁将增开学生售票专窗,优先组织发售学生票。同时,在某方向学生流大且预订列车票额无法满足时,组织加开学生专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进 | 廖志成 | 谢小玲 | 售票 | 窗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