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茶树菇烧鹅煲(组图)

今晚加

  之食鹅篇

  中国人吃鹅的历史甚为悠久,在周代已用它来祭祀。古时吃鹅多以“炙”法,即烧烤。说到这个“烤”字,它是由书画家齐白石先生一手创造的。话说当年齐老在北京一家烤肉店吃饭,在“埋单”时,他执意要全额付款,店家借题发挥,诚邀他老人家为店铺写个牌匾,匆忙之际,大笔一挥,“烤”字便成。以火传热、传情,烹调讲究心思,它是一种艺术的演绎。

  烧鹅是可口的菜肴,广东烧鹅与北方烤鸭的制法略有不同,但两者皆为美味,常令人食指大动,带给食客很多快乐。
烧鹅的吃法多种多样,今天用烧鹅与茶树菇共烹,此“菌”鲜味甘香,与烧鹅结合,可达相映生辉的作用,其中加入少许的淡菜,海味的独特香味又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材料:烧鹅、茶树菇、淡菜、姜片、蚝油、酱油、花生油、麻油、上汤、盐、糖、生粉。

  做法:将烧鹅斩件备用。用温水浸发淡菜备用。烧镬下油,爆香姜片,下茶树菇炒香,下淡菜、上汤、蚝油、酱油煮开,用盐、糖调味,勾薄芡淋在烧鹅上,放少许麻油便成。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烧鹅 | 茶树菇 | 淡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