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让外国游客首选浙江

  本报讯 (实习生 潘振华记者唐斌)从发展水平看,我省旅游业完成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转换。那未来一个时期,我省旅游业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昨天上午举行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透出消息:“全面提升旅游品质,从旅游经济大省转变为旅游经济强省。

  国际化是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所追求的旅游国际化,是努力提高我省的国际入境旅游比重,使旅游产品国际化,成为国际旅游者的首选,同时,服务水平也要与国际接轨。省旅游局局长纪根立在会上指出,在旅游开发上,全省在重视景区开发的同时,要十分重视旅游目的地建设。城市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空间,以杭州为例,在进行城市建设时充分考虑了城市的综合旅游功能,将运河、杭千高速公路等都建成了景观河道和景观公路。在开展创佳、创优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城市旅游接待设施,树立“休闲之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我省旅游资源虽然丰富,但“满天星星”的情况尚未得到根本的整合,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让海外游客多掏钱的高端旅游产品很少。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省目前仅有高尔夫球场4个,不仅与建设国际性休闲度假目的地目标不相匹配,比之广东的70多个、海南的17个,差距也甚大。

  为打造我省“旅游航母”,下一步将重点引入一批国际大旅行社、国际饭店品牌和国际性旅游企业集团,提升我省接轨国际的能力。我省旅游企业通过与海外有影响的旅游组织的合作,也会不断提升跨国发展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

  旅游“十百千”工程(创建10个旅游经济强县,重点培育100个旅游强镇和1000个旅游特色村)是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重要支撑,是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我省旅游资源优势,创造浙江旅游经济新亮点的重要举措。

  自去年启动“十百千”工程以来,这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今年的重点,就是要树立一批典范、形成一批品牌。各地各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建设,突出自己的特色,形成独有的个性。

  另外,会上还表彰了朱至珍等五位工作十年以上、对当地旅游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旅游工作者,并授予了省中青旅等104家旅游相关单位“2006年度浙江省百家诚信旅游企业”称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我省 | 经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