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日本“选美”建“美丽国家”(图)

体形庞大的相扑手在日本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在就任前就主张将日本建造成一个“美丽国家”。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构思一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向国民公开征集身边感到“美”的事物,并举行比赛作出评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近日在东京演讲时发表“美丽国家计划”说:“美丽国家应该用大家的智慧和行动来加以具体化。”

  这个计划将对日本的传统和文化活动进行公众投票,同时鼓励民众通过论文、绘画、照片等形式描述日本这个“美丽国家”。
日本政府公开征集的条件十分宽松,只要是“应征者觉得美的东西”,什么都可以。

  盐崎恭久表示,除了传统演艺和艺术作品外,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的社区活动等“眼睛看不见的事物”也可以成为对象。

  “美丽国家”成讽刺语

  安倍去年曾经出版了一本名为《建设一个美丽国家》的书。这本书的中心思想,是要增强日本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主义,使日本成为一个更加自立的国家。

  去年9月,安倍在成为日本首相后就发表演说称:“我希望把日本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国家,受到世界其他国家的信任和尊重,让小孩为出生在这个国家而自豪。”

  而对于“美丽国家”的定义,安倍则列举了“一个重视美丽自然以及日本文化、历史和传统的国家”、“成为被世界信赖、尊敬、爱戴且具有领导力的国家”等几点。

  但是由于措辞暧昧,安倍的所谓“美丽国家”遭到各方强烈批评。一些评论家批评说,尽管安倍上台已经好几个月,但是这一概念仍然“毫无具体内容”。

  即便在日本执政党内,“美丽国家”也经常被人带讥讽意味地一再借用。在日本政府税制调查会会长本间正明因女性问题而辞职后,日本自民党町村派的会长町村信孝讽刺称“与美丽之国不相称的行为倒是随处可见”。

  在日本政府构思此次“选美”活动的背景中,安倍政权希望通过举行全民参加型活动,来掩盖各方对政府的批评呼声,从而挽回急剧下降的内阁支持率。

  有人甚至认为,这个活动有可能沦为一场“走秀节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