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布什:伊拉克绞刑搞砸了(图)

  布什最近似乎发了善心,前几天参加一名士兵葬礼时,人们就在他的面颊上看到了一行眼泪。图为16日在白宫,布什在慰问一名在伊拉克失去右腿的士兵。

  本报综合报道针对伊拉克近日对萨达姆等所执行的绞刑,美国总统布什16日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表示,伊拉克对萨达姆等人执行的死刑看起来就像是“一场报复仇杀”,这使本来就疑虑重重的美国公众更加怀疑伊拉克政府能否配合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这是迄今为止布什对伊拉克最近三个绞刑做出的最严厉表态。


  对绞刑执行“感到失望”

  16日,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段”的吉姆·莱勒的采访时,布什说:“我感到很非常失望,我觉得他们把行刑搞砸了,特别是对萨达姆的行刑。”

  “目前的信息十分混乱,由于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人们将会这样评价我们‘瞧,你们给予萨达姆公正的审判,这些都是他执政时没有给予别人的。’但是,当对他实施绞刑的时候,其情形看起来就像是一种报复仇杀。”

  布什表示,他已经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自己对萨达姆绞刑过程的不满。

  去年12月30日,萨达姆被以“反人类”的罪名执行绞刑,布什起初对此公开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伊拉克通往民主之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然而,他在稍后的时间里也不得不承认,萨达姆的绞刑本应该以“一种更有尊严的方式”被执行。

  对伊拉克形势“很沮丧”

  美国媒体上周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美国人都不赞同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政策。虽然布什坚持要向伊拉克增兵,但有70%的人反对这一措施。

  布什表示,如果坚守在伊拉克的旧政策,美国将逐渐走向“失败”,但正如一些专家所预言的那样,现在从伊拉克撤军将加快这种失败。

  他承认,自己对伊拉克目前的进程“感到很沮丧”。他说:“一年前,我对伊拉克的形势感到相当乐观。当时,我感觉我们正在接近在伊拉克的目标,那就是使伊拉克成为一个能够有效统治、稳定局势和自我防卫的国家。毫无疑问,2006年的伊拉克令人揪心。”

  国际酷评

  布什不是一个好戏子

  对于已入黄泉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来说,他在世的时候最痛恨的人大约就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了。但如果听到布什16日对他的绞刑进行批评的时候,不知道九泉之下的老萨该做何种感想?

  用中国的一句就话来说,那就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曾经踌躇满志、挥斥方遒的总统阁下实在不是一个好戏子。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布什总统此举目的无非有三:其一,通过批评这一绞刑事件,使自己在这一问题上与伊拉克当局划清了立场;其二,摆脱自己在伊拉克问题上受挫的形象,并为向伊拉克增兵争取更多同情;其三,通过这一表演,布什向伊拉克当局传达了一个更加明确的信息:伊拉克的前途更多还要伊拉克政府自己来掌握,目前的形势更多是伊拉克政府自己处理不当所致。

  无论如何,对于布什总统来说,目的才是最重要。只是,九泉之下的萨达姆的心情或许要难以平静了。

  (本报记者赵海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绞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