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州湾有“花头”的地方已经“憋不住”了(图)

中国正式生产的第一代轿车红旗CA72轿车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维龙 通讯员 张涛 李剑民董周一辛勤)到哪里过年?新年里,怎样吃、喝、玩、乐得有新意、有“花头”?现在,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深居城市的人们却已经等不及,纷纷打探起来。

  记者搜寻杭州湾地区,发现了最近这段时间亮相的一些看点,虽然不够全面,但你不妨去看看、玩玩。

  一馆览尽70辆经典车型

  昨天,上海汽车博物馆在嘉定区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开馆。
该馆由历史馆、技术馆、品牌馆、古董车馆和临展馆五部分组成,一期开放历史馆和古董车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专业汽车博物馆,集中展示了汽车诞生以来世界上出现过的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涉及品牌22个,为中国车迷提供了鉴赏珍贵古董车以及了解汽车历史的平台。

  目前,上海汽车博物馆周二至周五只接受团体预订,周六、周日接待大众游客参观。 普通票价为60元/人。

  农家乐里吃年夜饭

  大碗畅饮农家自酿土酒,大块品尝猪头肉……如今,城里人到乡下吃年夜饭成了一种时尚。

  上周,杭州的高先生就到德清“踩线”了,并在下渚湖农家乐——春秋饭店订下了今年的年夜饭,共6桌。“乡下空气清新,在农家乐吃年夜饭经济实惠。”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城里的饭店吃,总感觉人多吵闹。再说老是以一种方式吃年夜饭也觉得很单调,所以,今年要感受另一种情趣。到时,他们有五六十人把年夜饭摆到农家乐。

  这让饭店经理丁荣法乐了:“目前,已经有100多杭州人来预订了,准备摆10桌。”

  为使“农家乐年夜饭”吃出乐趣、吃出文化,德清县各农家乐纷纷使招,推出绿色农家过大年、自己动手做年夜饭、自己做卤水豆腐、打年糕、上山挖冬笋和杀鸡宰鸭等,其内容均按传统的农村过年习俗设计。

  在德清,以自然风光和绿色生态为依托,或以风景名胜区、度假区为依托,或以古镇为依托的乡村旅游地比比皆是,客人们在吃年夜饭之时,还可领略乡村美景。

  目前,德清县横岭茶庄、龙泉山庄等农家乐也陆续接到杭州人、上海人的年夜饭预订信息。

  江南天池滑雪拉雪橇

  “如果你热爱冰雪运动,今年春节不必千里迢迢跑到北方去滑雪了。”江南天池滑雪场的陈经理向杭州人发出了邀请。

  上月,华东地区首家大型野外滑雪场——江南天池滑雪场开门迎客。雪场就位于安吉天荒坪“江南天池”景区,离杭州约1.5小时车程。

  江南天池滑雪场的雪道依山势而建,全长约600米,最大坡度30度,初级滑道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滑雪游乐。在这里,你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拉雪橇。雪道边有用于登高的500米长的拖牵,滑雪者用手抓住它就可以轻松地登上想要的高度。

  如果你是初次滑雪,害怕摔倒。雪场的教练说,滑雪的基本动作不难,一般十分钟左右就能学会滑行。但陈经理提醒游客:滑雪场海拔千米,天气寒冷,要多备些保暖衣物。

  看点链接:

  普陀“沈院”听千古佳话

  如果你对中韩文化交流感兴趣,不妨去趟舟山的“沈院”。传说,晋朝时期孝女沈清为报盲父养育之恩从百济(韩国)远嫁到舟山普陀。如今,一座围绕沈清故事而建的文化园将传说化为现实。本月16日,这座象征中国普陀与韩国谷城郡两地友谊的“沈院”,正式对外开放。

  嘉兴观光农业吃购游一条龙

  近日,嘉兴市农经局、市旅游局公布了该市首批休闲观光农业基地名单,共10家,分别为:桐乡华庄生态农业园、嘉善碧云花园、嘉善浙北桃花岛生态观光园区、桐乡石门桂花村生态观光园区、平湖澳多奇农庄、南湖区周家庄园、海宁长安花卉科技示范园区、平湖曹桥的台湾风情园、秀洲区圣莱特休闲农庄和秀洲区田园乡村俱乐部。

  据介绍,休闲观光农业基地面积都在100亩以上,具备吃购游一条龙服务。

  沪上“五角场”享艺术大餐

  随着“当代呈现”大型美术展在上海市国顺东路800号的开幕,有着2万多平方米的国内首个集艺术品展示、交易、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为一体的艺术空间——“五角场800号”近日正式对外开放。展览聚集了上海近40名活跃在当代艺术创作领域并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院 | 沈清 | 陈经理 | 杭州 | 农家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