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筑企业直奔高校“挖”人

  本报记者 杨影

  早报讯“大学生毕业做建筑这一行,如果不能和民工们一起过日子,即使是重点大学毕业的,我们也不要。”昨天上午,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里人头攒动,一场60多家建筑单位参加的专场招聘会正在进行。

用人单位表示,建筑业这一行需要在工地上“摸爬滚打、没日没夜”,他们比较青睐动手能力强的大专生。

  记者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发现,同样是杭州的建筑单位,同样的专业要求,有些单位却收不到应聘材料。针对这一情况,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叶老师解释,由于省内知名建筑企业一般会到学校直接招人,而一些学生通过企业实习已经找好了对口单位,因此不再参加招聘会。另外,浙江省属于建筑行业大省,近年来房地产业的发展和城镇建设的推进也促进了建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学生的就业形势不错,因此对一些不太熟悉的企业,学生还是表现得有点“挑”。

  杭州二建建设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建筑企业之一,该企业劳动人事处工作人员楼福凤在招聘会上表示,杭二建每年都直接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毕业生。她表示,目前建筑企业一般很少参加大型综合招聘会,而是锁定几所专业对口的学校,直接请学校推荐或到学校招人。

  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建军表示,学院老师一直在给学生灌输“要放下架子,吃得起苦”的理念。他说:“从事建筑行业,一天到晚要和包工头、项目经理打交道,吃住在一起,所以,大学生一定要放下架子。”(18105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企业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