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三陵保护区非法墓地将“还林”

  本报讯(记者刘冕)明十三陵保护区内的非法墓地将“退墓还林”。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文物系统工作会上获悉,昌平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及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召开过现场办公会,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由于“上风上水”,明十三陵所在的昌平区一直被公认为安葬者的“宝地”。不少非法墓地还打出了“可以与皇家陵寝为邻”的口号,造成近年来明十三陵保护区内出现了不少“非法墓地”。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几年,十三陵保护区内还面临过公共墓地扩张的问题,但是现在风头已经被刹住了。”

  据了解,所谓“非法墓地”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未经有关民政局批准的,属于非法建造的公墓;一种是经过有关民政部门批准的公墓,但出现了违规对外从事灵位买卖活动等行为。有关部门明确表示,对于明十三陵保护区内存在的非法墓地要坚决“退墓还林”。

  除“非法墓地”外,明十三陵保护区内还存在部分公共墓地。“由于这些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所以目前只能要求其不再扩张。”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十三陵特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昌平区民政局、市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已对十三陵保护区内公共墓地建设的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RJ20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墓地 | 保护 | 明十三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