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州服饰征服眼球心灵和欲望

  本报记者 丁雄英

  美丽生活民间样本——

  人物:徐姣

  “基本上,每个季度都会跑两三趟武林路吧”,说起添置衣裳装点生活,每一个女孩子都会眼睛发亮。徐姣也是。

  徐姣是浙江工业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丽水人,长得小巧玲珑。

“逛武林路一带,总会有所收获。常去的店,包括坚持我的、红袖、江南布衣之类,一开始也就是冲着喜欢买下了,后来才知道这些品牌都是杭产的。杭派服装,真的很像这座城市,婉约、清丽、休闲、适意。不过,也有人很遗憾,因为觉得尺码偏小,比较适合娇小型的江南女子,那些长得人高马大的就只能望洋兴叹了。但对我来说,不存在这些问题,我还常常要淘‘加小’号呢!”

  “我妈也是武林路的顾客呢!”徐姣笑称,“当然,她逛的店跟我就不一样啦!像威芸。其实,好多杭派女装在我们丽水当地也都开了专卖店,不过来杭州总还是喜欢逛逛、看看。”

  有空的时候,徐姣也会约上一大帮闺中好友,一起坐车到四季青去“淘宝”。“有些杭派服装在四季青也开有门店,可以砍价,赢得比较大的折扣,很吸引人的!”“杭派女装进商场的也多起来了。像蓝色倾情、古木夕阳,银泰都有。商场活动的时候,也是特别划算的。何况,杭产女装价格本身就不太贵。

  “说‘中国女装看杭州’,本来还没啥特别感觉。但听一个经常出差的朋友说,跑到外地,逛逛商业街,放眼望去尽是杭派女装。这才知道,杭派女装真的走向全国了!”

  美丽生活专家说法——

  人物:吴海燕(中国美院教授、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名誉会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杭州的山水、文化,总是能给设计师很多的灵感。

  正因为如此,LOFT49创意园里,自发集聚了一批前卫企业在这里驻足;现在,“西湖设计创业谷”已经启动,它将成为中国最新流行趋势的发布中心。(下转第6版)

  (紧接第1版)还有休博园、西溪,据说都将为设计师们提供一片创意设计的天地。

  杭州有浙江大学,有中国美院,有浙江理工大学……优秀院校林立,成为培育设计师的“摇篮”。还有杭州的开放,良好的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都成为吸引设计人才集聚的原因。

  事实上,从创意设计,到生产加工,继而销售环节,最后是服务体系——组成服装整条产业链的每一环,都能在杭州找到滋养它的土地,共同装点我们的美丽生活。

  比方说生产加工。“金富春”,富阳的。这个丝绸面料中的中国名牌产品,借助现代高新科技手段,将杜邦公司的莱卡化纤与丝绸结合,提高了真丝织物的穿着舒适性、机可洗性,传统与时尚、生活和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再比如,“万谷”。传统的丝绸织造,在这里进化为现代数码技术的产物:古老的《清明上河图》,借数字化演变成了彩色的织锦。可以说,它不仅仅是一件生活用品,更是一件充满艺术气质的作品,从一件衣裳里,我们可以看出在巴黎、米兰流行的时尚元素,也可以体味延续千年的传统内涵。中国人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认识了秀丽杭州,又从衣着上接受了江南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

  创意的杭州服饰已经征服了无数国人的眼球、心灵和欲望,它现在离世界服饰关注的焦点就只差一步之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姣 | 杭州 | 女装 | 杭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