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商务部帮助海南卖尖椒 急召六省客商实地洽谈

  尖椒暖冬遇"寒流" 商务部急召客商来琼救市

  南海网1月17日消息:今年的暖冬天气就让海南尖椒出现了卖难问题,并引起国家商务部高度重视。今天上午,商务部紧急召集北京、河北、山东、湖北等6省市销售商齐集海口,与海南共商如何解决今冬海南椒农的卖椒难题。

  南方产量急剧增长

  据了解,在上一年尖椒利好行情的刺激下,今冬我省种植的尖椒面积达到52万亩,同比增长了28%,预计正常情况下产量将超过100万吨。而广东、广西两产区的种植面积今冬也创新高,超过100万亩。今年又恰遇暖冬天气,整个南方产区今冬尖椒产量急剧增长,市场价格普遍低迷。特别是海南产区,由于运费等成本较高,致使海南尖椒在今冬遭遇了卖难问题。

  近20多天来,海南尖椒最高收购价每斤仅3角5分,目前每斤收购价不足2角。但即使是如此低廉的收购价格,运送到北京的成本每斤已达1元,而北京市场尖椒售价仅为8角一斤,运销商运送一车尖椒就亏损数千元。据今天参加椒类产品产销对接会的本地运销商介绍,从去年12月20日至今,运销商普遍亏损,亏损最严重的已达到上百万元之多。

  岛外客商支持运销

  面对今年的低迷行情,岛外客商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南做好运销工作。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发地市场与海南已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在今年市场行情不看好的情况下,新发地市场将减少经销商的进场费用,如现在北菜每车在市场上收取的费用为600元,但南菜每车收费仅二三百元,希望能支持经销商做好南菜运销工作,等待市场行情好转。而北京八里桥市场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将对南菜运销商实行三免:即免收摊位费、免收进场交易费、免费上网发布信息。

  在今天的对接会上,我省相关部门、市县及龙头企业有关负责人对商务部及6省市销售商多年来特别是在今年行情不看好的情况下,对我省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岛内龙头企业表示,将做好表率作用,与岛外客商联手救市,保护椒农积极性。

  收购商表示不压价

  东方果蔬保鲜加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东方、昌江、乐东等地的尖椒全部实行每斤2角的保护价收购,不让农民的尖椒烂在地里;对到西部收购的外地客商,免费提供收购场所和办公场地;为当地种植大户免费提供摊位,以方便外地客商收购。海南永青公司也表示,将引导农民加强后期管理,即使企业亏损也不向椒农压价。据悉,目前该公司在万宁、大致坡、三亚等设立了3个收购点,每天向岛外运送瓜菜达50车,也出现了较大亏损。

  我省有关部门呼吁椒农要加强后期管理,不要因市场低迷就放松管理,否则一旦市场行情好转会遭遇更大损失。据悉,今天参加对接会的6省市20多名销售商目前已到相关市县进行实地洽谈。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 尖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