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两会代表的建议

  能不能建立第二个儿童医院解决小孩看病难的问题;电信部门能否取消月租费这项“霸王”收费;公交空调车能否减少,真正让利于市民;龙蟠路不仅要成为交通的主干道,也要成为一条景观路……昨天,人大代表的两会建言条条关注民生。

 小孩看病 能不能建个第二儿童医院 建议人:人大代表次仁措姆 代表提议 南京市专看儿童疾病的医院仅有儿童医院一家,南京市儿童医院每天门诊人数多达数千人次,输液的患儿每天就达一千多,逢天气恶化,输液的患儿则更多。室内床位已爆满,当输液架用空时,许多患儿输液只好在过道或露天场地。

  次仁措姆建议,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卫生局等职能部门应该规划建立南京市第二儿童医院,资金可以通过开发商投资、合资或者引进外资等途径解决。 记者调查

  “到儿童医院看病真是累啊!”昨天带女儿到儿童医院看病的缪女士叹道。家住城东的缪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到医院了,但她还是得排队。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院看到,门诊大厅挤满了病人,由于儿童医院接受的患者比较特殊,一个孩子通常都由两大三个家长陪伴,有的甚至更多,使得门诊大厅和候诊区显得更加拥挤,该院的电梯更是挤都挤不进。从天长带孩子到该院看病的张先生说:“拿药送个药单进去都要拼命挤。” 各方说法 看病难是暂时的 南京市儿童医院院长方如平则认为,儿童看病难只是暂时的,如果真的再建个儿童医院,那肯定是资源浪费。据方如平介绍,目前该院的床位数是620张,日门诊量在3000人左右。不过,该院今年底即将启用的21层新病房大楼将把该院的床位数增加到880张,同时,该院还将把老病房大楼改造成门急诊楼,门诊可以扩容1/3,届时完全能够满足病人的需求。

  方如平还透露,该院80%的病人患的是常见病,50%的病人来自安徽、河南等周边省份,根据国家目前要大力发展社区卫生的政策,今后是“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常见病患者都会被“社区首诊制”截留在社区,到时就是一个儿童医院门诊量都会大幅下降,如果再建一个肯定会过剩。 固定电话 能不能取消月租费 建议人:人大代表孙达华 代表分析

  “希望尽快取消或者降低固定电话月租费,让座机真正走进普通百姓家中,让每户群众都能装得起电话、用得起电话。”昨天,南京金陵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润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孙达华向人大提交了这样的建议。

  孙达华说,当年由于安装使用电话的运营成本高,电信公司采取收取一定月租费的方法,来弥补电话资源的短缺和电信发展资金的不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时至今日,固定电话月租费问题已越来越被人们关注,矛盾也越来越尖锐。

  就南京而言,电信固话月租费出现几个问题: 一是多年居高不下,群众承受不起。一门电话一个月月租就是21.6元,如果算上来电显示6元,每月就得交27.6元,这是住宅电话,公家电话还要贵。二是不按市场规律行事,群众不理解。手机从开始的3万元一部,收初装费、月租费,现在费用大大降低,固定电话为何不尽快进行改革呢。三是区间租金悬殊,群众不明白。各市县间的月租费南京比其他地区高,如南京一门电话月租是21.6元,淮安是15元,苏州是18元,而且县市之间也不同。按理说用户多了,共同维护费用理应减少,为何不平等呢。

  孙达华分析,现在电话用户越来越多,电信营运成本已大大降低。这种经营成本应该由电话行业自己承担,不应通过月租形式,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他算了个账,南京固定电话大概在300万门以上,一年就是近10个亿。全国有多少城市,估计一年上千个亿的月租费统统滚进电信商的口袋。

  “霸王收费,已严重影响电信自身的发展。”孙达华说,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对月租费的合理性提出质疑,不少有条件的人甚至抛弃固定电话,改用优惠措施层出不穷的移动通讯工具。这样的话,势必失去用户,影响声誉,减少收入。“我们呼吁,铁通、网通等通讯企业加快发展,打破独家经营、垄断行业。” 代表提议 如何改革固定电话月租费呢?孙达华认为有三个路径:一是取消,干净彻底;二是降低,象征性地收一点;三是将月租费纳入通话费计算,计入通话成本,按通话时间的分秒来收费,不单独另行立项,这样,费用更透明、计量更准确,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 集锦

  防止公车补贴成生活津贴

  次仁措姆代表:南京市建立公务员公车补贴制度,在降低财政负担方面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但是部分领导领取了公车补贴后仍然坐公车上下班和外出办事,有的是让下属单位的车来送接,这样引起百姓的不满。

  汽车代检费交得不明不白

  蒋季同代表:汽车每年都须年检,收取一定的检测费,但是每年年检时不光收取检测费,还要收取代检费。如果车主自己开车上检测线就肯定不能合格,然后又要交100元的检测费和150元代检费,可见非要检测点的人开车上检测线才有可能通过车辆年检关,车管所的警察才给检测过的车子盖合格章。

  龙蟠路应该建成景观路

  王湘代表等6人:龙蟠路是南京城东的一条主干道,从火车站直通飞机场,我们希望这条路不仅要成为南京市的一道主干道,而且要成为一条景观路,成为南京市的一张名片。我们希望沿街的开发要多一些景观和绿地,少一些商业气息,少盖一些高楼,让它像中山路一样有历史价值。

  中小学老师待遇要提高

  王湘代表等10人:中小学老师担负着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压力大、负担重,让他们得到社会尊重,获取“义务教育法”规定的相当于或高于公务员的待遇,是有关部门应当重视和解决的。

  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计成宝等10个代表:相对于小区公共体育设施资源匮乏的是,遍布全城的中小学校活动场地和体育设施双休日、节假日却是在校内“驻守”,周围的社区居民虽是近水楼台却不能得月。

  从南京市的情况看,玄武、鼓楼、雨花台以及沿江开发区部分有条件的中小学内部体育设施已试点对公众开放,受到社区组织和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更多的社区和公众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这项工作。 公交车 能不能取缔或减少空调车 建议人:陈玉梅 代表提议

  下关区小市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玉梅代表表示,目前南京市民的整体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还不高,南京现在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大都是工薪阶层,如果大量空调车营运的话,使得乘客无从选择。

  其次,空调公交车一年下来只在夏季高温时作用才比较明显,在其他的不起作用的三个季节中,空调车仍然按照二元收费,这是一种不合理的收费。同时,空调车设计不合理,在不开空调的时候,车箱内的空气不流通,空气浑浊,车窗又不能打开,使乘客感觉很不舒服。

  陈玉梅代表建议,有关部门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增加公交普通车营运数量,取缔或减少公交空调车。 中山陵 整治成果不能让酒吧街毁掉 建议人:人大代表张力军 代表提议

  在建议中,张力军表示,对中山陵园风景区的保护,市人大早几年就制定施行了《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用地方性法规对其加以特殊保护,对风景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法律责任等事项都作出了严格规范;对钟山风景名胜区另一区域———玄武湖的保护,也有相关法规的规范。近两年来,市里花巨资对中山陵园地区的环境进行整治,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取得的成效,却被人打起了“酒吧街”的歪主意!张力军建议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今后对中山陵园此类敏感地区的发展规划事项一定要慎重,应当经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研讨论证,千万不能再发生类似紫金山头陀岭观景台先建后炸的事情了。 环保 “蓝天”应是看到蓝蓝的天 建议人:人大代表周民选 代表提议

  晨报此前报道的《蓝天:要数量还是要质量》引起人大代表的关注。昨天,南京市人大代表周民选向大会提交建议,加大对南京空气污染的治理力度。

  周民选表示,2006年有蓝天305天;而实际上,真正的蓝天,即优秀的蓝天,2006年只有36天,比2005年还少9天。在周民选的眼里,这个优秀的蓝天,就是指天是湛蓝湛蓝的,云就是白白的。

  周民选说,解放初期,一年内只有2 3天是霾天;现在是一年内有100多天是霾天。

  周代表建议,市政府的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南京空气质量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对燃煤、排放的烟尘、机动车辆尾气污染、燃煤颗粒物给以足够的管理,责任到单位。 食品安全 不能让农民都不敢吃菜 建议人:市人大代表查锦成 代表调研

  “农村的农药污染已经越来越严重了。”来自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的市人大代表查锦成,日前在代表会议上呼吁,农民自己吃的菜上都不敢喷农药了,是时候关注农村的农药污染问题了。

  查锦成说,在水稻的种植过程中,如果出现稻飞虱虫害,前几年只要喷洒“扑虱灵”等农药就可以治理虫害了,而现在往往还同时喷洒“胛胺磷”等剧毒农药,甚至仅仅“胛胺磷”的每亩用量就超过了半斤。现在农民购买这些剧毒农药,几乎都是一箱箱地购买了。

  查锦成告诉记者,他在调查中发现,一些近郊农民把自己吃的蔬菜和准备卖出去的蔬菜分开来种。在种植过程中,留着自己吃的蔬菜即便有虫害,也很少喷农药;而准备卖出去的蔬菜,则为了产量和蔬菜外形,一遇到虫害就喷洒农药,农民自己却不吃这些菜。 代表提议 “国外的农植物出现病虫害,都是由所在地的农技站专业人员指导用药。”查锦成表示,“过去的农技站都被市场化冲击掉了,现在农村的农技站网络,基本上已经处于瘫痪状态了。”查锦成认为,现在治理农村农药污染问题,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农技站网络,加大政府对农民种植的技术指导,规范农药的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达华 | 查锦成 | 陈玉梅 | 张力军 | 王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