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市民画图“治”大桥拥堵

  晨报两会热线和两会邮箱开通几天,热线电话从早晨9点到下午4点一直响个不停,较之于几天前热线的热闹,昨天可以用火爆这个词形容。市民们对热点的社会保障、市容市貌、交通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特别注意的是一位黄先生一下甩出4张图,为大桥拥堵提出4个金点子。

 两会市民金点子 大桥车道改“31”? 昨天,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黄先生给晨报两会信箱来信,提出了5条建议,并制作了4张图以缓解大桥交通拥堵。

  柳州路、浦珠路与桥北路构成环线,设定为单向通行。目前每天在柳州路与桥北路十字路口都会堵车,原因是从西往北(经柳州路往泰山新村方向)经过该十字路口会造成车辆大量积压。

  将长江大桥的双向各两车道通行,动态改为早晚“1、3车道”通行。早晨7:00至8:30期间,出主城往江北上班的车辆较多,设定长江大桥3条车道出城,1条车道进城;晚上5:00至6:30期间,从江北返回主城的车辆较多,设定长江大桥3条车道进城,1条车道出城。临时变道时段内,一旦桥面有车辆抛锚,仍然恢复双向各两车道通行。

  微调泰山新村铁路道口“小火车”的停车地点。“小火车”是指早晚期间铁路道口员工上下班的一节车厢小火车。该小火车目前总是停在桥北路与铁路的十字路口中间,而且只是为了方便一两名铁路员上下班,造成大量车辆积压,影响很坏。可以让该小火车停在十字路口的左侧或右侧,尽量缩短火车占道时间。

  严禁客车在桥北长途汽车站附近的马路边停车、带客。每天早晨在桥北长途汽车站附近都会堵车,绝大多数是因为客车在站外路边停车或带客造成交通拥堵。

  将大桥公园改造成交通集散场所。仿造上海的南浦大桥,在大桥公园内建一螺旋式引桥,与长江大桥相连接。通过长江大桥进入南京主城区的车辆,除了直接上高架南进,其他车辆大部分须经此引桥下到“大桥公园”内,再分流至南京主城区的各个方向。通过此办法,减少四平路和大桥南路的路口交通压力,减少大桥桥面汽车的滞留时间,提高汽车通过长江大桥的速度。

  晨报将把该意见交给两会代表委员,作为政情通报提交到有关部门。 两会民声热线 民声之 养狗问题 下关区盐仓桥44号赵希久先生苦恼地反映:在他家楼上有一位老太太养了48条狗。每天这么多狗会吠叫、发出难闻的气味,使得附近的居民不堪忍受。赵先生虽然向公安机关和街道反映过好几次,但是由于法律并没有规定公民养狗的数量,所以没有将此问题解决。

  家住儒林雅居的方先生反映:昨天他在白下区四象桥下面看到四五条流浪狗,这些狗在桥下随意地撒尿、拉屎。他希望市容、城管方面集中管理这些流浪狗。 民声之 社会保障 下关区的孙女士反映:在南京定居后,需要将无锡地区的社会养老保险迁入南京,但是南京的养老保险和无锡的制度有所不同,所以她希望两地养老保险能够接轨,方便外来人员的养老保障。

  王女士夫妇反映:生育了独生子女。现在他们夫妇退休了,她希望政府能尽早补贴给他们独生子女的奖励。 民声之 农贸菜场 白下区八宝前街的125户居民反映:在54号楼、58号楼2栋居民住宅楼底层,有一个尚书巷菜场。该菜场位于不足两米的狭窄小巷子中,是居民出入的唯一通道。每天凌晨3点到上午12点,小商小贩都来此经营,噪音给居民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干扰。

  家住夫子庙附近致和新村的毛先生反映:致和新村附近有一个露天菜场,每天早晨与傍晚都有无证小商、小贩在此聚集,导致小区环境受影响而脏、乱、差,每天早晨出小区会遭遇堵车的情况。

  下关区五塘新村的浦先生反映:在他住的附近有一个露天非法的农贸市场,每天都有农民来贩卖货物,而收市的时候,由于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所以垃圾和污水满地,导致环境污染,个人出行困难,而且经常有人被污水滑倒。 两会QQ群16487283 公交能否降价 绿色心情

  南京公交票价不便宜,北京的都只要4毛钱。 爱在金陵

  外地,比如常州的公交票价怎么就比南京便宜呢? 绿色心情

  票价是要调整哦,可是车子也得换换啊,有些车实在也太破了,比如我天天坐的78路车,下雨天时车顶是漏水的,地板上还有洞,从车里面能看见马路,车子都老得不能开了。 苦瓜脸

  反过来说,车子如果是好车,服务态度也再好点,就算票价贵点也值得。关键就是性价比不高,让人心理不平衡。 食品安全检查平时也要加强 江苏金桥

  我想知道食品摆上超市之前,有没有什么安全检查? 绿色心情

  应该是工商部门、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吧。 冰清玉洁

  还需要超市的自我约束。 绿色心情

  都需要。其实我觉得正规的大型超市一般来说是没问题的。江苏金桥也不一定,我有一次就买了超市里的熟食吃坏了肚子。反正我就是不知道我日常吃的东西是怎样来的。最好有关部门隔段时间就在报纸上公布一下对食品卫生的检查结果,不能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再集中起来整治,好像老百姓只有过年过节才吃东西似的。 绿色心情

  呵呵,这倒是。定期检查,形成制度就好了。每年都是快过春节了,才看到穿制服的人到各个市场上检查,风头一过,劣质食品又出来了。 医药问题要控制各个环节 流星

  我认识一个朋友是搞医药代理的,他们每天都是吃好的玩好的,花钱从来不考虑。去卡拉OK消费动不动就是几千,钱来得容易哟。 泣剑孤心

  到医院看病首先就是检查,然后就是开药,得了好处的医生就会开那几种药。 流星

  药品的价格从出厂到我们老百姓手上要翻几十倍,还不一定是真药和好药。 泣剑孤心

  是啊,医药流通环节政府一定要严加把关,现在很多医药营销公司都不规范,搞很多花样。 逍遥飞儿

  是啊,去年好像出了好多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连正规厂家的商品都有问题,我们还能信谁哦。 人民警察

  所以说药品从生产到消费者间的各个环节都应该把好关,任何一个方面不注意都会出问题。 两会博客 给机关作风提意见

  今天上午联组讨论会8:30开始,一直到11点左右结束。几位市领导参加了我们组的讨论,大家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和南京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任务和目标畅所欲言。我的话题主要是针对政府机关的自身建设,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机关作风建设至关重要。

  下午两点政情通报交流会开始,我准备抢得机会在这个会上发言,所以早早来到会场“抢占”有利位置,我坐在了第二排的中间。这次的会议主题是加强食品与药品安全监管,市委陈家宝副书记与会,农林局、工商局、质监局等多个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参加。

  “因为明天政协就要进行换届改选,这可能是我以委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政情通报交流会了,对我来说格外要抢抓机遇,所以请大家允许我犯一次错误———提两个问题(因时间限制一般每人只能提一个问题)。”我的开场白引起了不少委员会心的笑声。

  我首先讲的是关注食品安全的问题,目前全国期待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出台,而就南京市而言,许多食品技术生产的标准应该修订,比如说什么叫“常温条件”,是一年的平均温度还是一季度的平均温度,十分模棱两可,应该明确标明具体温度。再者保质期和保存期的问题,有些食品表明保质期一年,而保存期是一年半,容易让消费者误解……

  要做好放心工程,除了要有相关的法律法规之外,还需要有一支让百姓放心的行政执法队伍。2004年3月工商局聘我当了行风监督员,聘书时间是到2007年3月,而发的监督证却是到2006年3月,这个问题我多次向工商局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一直到我现在政协委员快要卸任了也没有说法。2005年10月我到夫子庙工商所为百姓提意见,被该所一副所长斥责所言不实,2006年4月28日我到雨花台区工商分局反映意见,该局工作人员以行风监督证过期为由把我拒之门外,掏出政协委员证也无济于事。我讲了这些事例后,就直接提问在场的工商局局长如何重视行风监督员和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 薛正毅 2007年1月17日晚8:3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桥 | 南京 | 两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