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2006年网购十大热销商品出炉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韦铭通讯员陶文)2006年中国网民最热衷于在网上买什么?昨天,淘宝网2006年网购营销统计出炉,按成交额排名,网上最热销的十大商品分别是手机通讯设备、化妆品、笔记本电脑、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电脑硬件、数码相机、珠宝首饰、运动健身、手机充值/IP卡、汽车摩托配件。

“中国有四分之一的网民习惯网购。”淘宝网总裁孙彤宇昨天表示,2006年淘宝网交易总额突破169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0%,超过易初莲花(100亿)、沃尔玛(99.3亿)在华的全年营业额,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全年销售额的2.6倍。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16%,人均网购消费563元。去年,淘宝网销售增长最快的是手机充值卡、家居装潢和家庭生活用品,母婴用品、床品布艺、厨房用品、家具等商品的销售量增长幅度明显超过了消费电子商品、玩具和服饰类商品。

  手机充值卡成网购新宠

  “淘宝网去年手机充值卡销售额达4亿元。”淘宝网总裁孙彤宇昨天说,过去大家习惯到书报亭、摊点购买的手机充值卡,去年也位列十大网购热销商品。淘宝网去年平均每天手机充值卡销售额超过100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幅达600%以上。据孙彤宇介绍,淘宝网手机充值卡销售是去年一季度才开始的,当时每天销售几十万元。到第三季度,每天销量已达150万元。进入第四季度,每天销量接近300万元。方便快捷是手机充值卡网上热销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低价,因网上销售成本低,价格自然比网下销售便宜。

  “婴儿潮”拉动母婴用品网购市场

  “婴儿潮”拉动网购消费品市场。去年淘宝网年销售婴幼儿用品3.3亿元。淘宝网总裁孙彤宇昨天说,源于2005年的第四波婴儿潮去年进一步增长,今年“金猪宝宝”还将延续这波婴儿潮,并将带动网上婴幼儿用品市场继续升温。孙彤宇说,婴幼儿用品市场是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年均增长率在20%以上。现在淘宝网上已开辟了母婴用品专区,仅去年12月份母婴用品类网购成交额就接近1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彤宇 | 商品 | 网购 | 淘宝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