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进歌厅 二百万人在网上当起“麦霸”(图)

  能免费自录歌曲制作音乐博客 一名失聪青年成“麦客”明星

  免费网上K歌,还能制成视频,“麦客”很受年轻人青睐。

  “这是博客的一种,但我们只集中于音乐这一点,比较专业。”28岁的麦客疯网的创始人张治对记者说。张治把网络和卡拉OK结合起来将其取名为“麦客”,网友们可以在线卡拉OK,并且可以录制视频或者单纯音频传给朋友一起分享。据了解,目前已经有200万人开始成为麦客一族。

  网友失聪18年后成麦客明星

  记者在麦客疯网上找到网名为“对羊弹琴”的网友,9岁时因为突如其来的车祸丧失听力的“对羊弹琴”一直生活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
接触到麦客这种新形式后,27岁的“对羊弹琴”凭着自己18年前对音乐的记忆在网上唱卡拉OK,并把自己的音乐录制下来,供他人欣赏。

  记者在麦客疯网上找到“对羊弹琴”的音乐,他唱的歌大部分都是十几年前的老歌曲,包括《十五的月亮》、《外婆的澎湖湾》等。“他的音乐完全不合乎节奏,是按照自己记忆中的音乐唱出来的,如果在卡拉OK厅里他一定不能自如地唱出来,但在麦客里他却可以成为自己的明星。”网友这样评价“对羊弹琴”的音乐,同时还有很多网友被他的故事和情感所打动,称他为麦客明星。

  有KTV包房和竞技评分系统

  据介绍,麦客上有在线卡拉、在线包房等形式,记者看到,网络KTV包房完全模拟现实生活中的KTV包房,歌曲包括革命、民族、流行等,唱歌时可以选择自己的图片作为背景,也可以现场录制。同时,设置了竞技评分,通过软件打分排名,或者通过网友打分排名。

  很多人都把自己唱歌的全过程录制下来,将链接的网络地址发给朋友观看收听。记者体验下来发现,整个过程很简单,只需要在电脑上配备耳机和麦克风,然后下载一个播放器就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形式演唱,同时可以选择录制视频或者单纯声音等形式。“自己旁若无人演唱的感觉很棒,过了一把明星瘾。”网友徐小姐表示。

  免费飙歌吸引200万参与者

  记者联系到麦客疯网的创始人张治,28岁的张治曾是企业的白领,从事过KTV行业的他认为这个市场竞争并不激烈。“高端市场有钱柜,中端市场有麦乐迪,而价廉物美的却不多,”张治告诉记者,“现实的工作越来越没激情,对于大部分草根一族特别需要更新鲜的娱乐形式。”于是张治把网络和卡拉OK结合起来,形成了麦客。

  张治对麦客的定义是:“这是博客的一种,但我们只集中于音乐这一点,比较专业。”目前网友在麦客上面唱歌、录制等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已经有200万人加入到这个过程中来。对于这个新兴的草根市场,张治很有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客 | 张治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