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政府拟设立秘密法庭 调整境内秘密窃听政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1月17日在发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副主席的信中表示,布什政府已同意改变做法,让备受争议的境内监听计划受一个秘密独立法庭的监督。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法庭的全称为外国情报监控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SurveillanceCourt),由联邦法官组成,在是否批准在境内窃听恐怖活动嫌疑人的通信方面拥有最终决定权。

自从1月10日开始运作以来,该法庭已经批准至少一个监听申请。

  在这封致司法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莱希(民主党)和副主席阿伦·斯佩克特(共和党)的信中,冈萨雷斯指出“曾隶属于‘恐怖分子监控计划’的所有电子监听现在都将由‘外国情报监控法庭’批准进行”。

  莱希17日对此转变表示欢迎。“问题并不在于是否要监听恐怖嫌犯,而在于如何合法监听以及如何实现政府机关彼此之间的相互制衡,以免权力被滥用。提供有效而有意义的法庭监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步骤。”白宫17日对此也表示欢迎,称这个法庭的指导方针和规定满足了政府对反恐速度和灵敏度的要求。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布什总统秘密启动“恐怖分子监控计划”,授权国内安全局未经法庭批准在境内窃听与“基地”组织和相关恐怖组织有联系人员的国际通信(包括电话和电子邮件)。这种做法被曝光后,遭到了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对其合法性的指责和批评。而现在,擅自监听的行为将不再存在,因为联邦政府的所有监听行为将受到新法庭的监督。

  (王建芬)

  相关新闻:布什政府调整境内秘密窃听政策 须获得法庭许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冈萨雷斯 | 独立法庭 | 监听计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