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会展中心易主渝开发

  本报讯(记者 高敏)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易主了!昨日,市发改委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变更项目业主的批复》,同意市城投公司将国际会展中心转给重庆渝开发股份公司。

  通过增发股交割资产

  业界盛传,渝开发向城投公司发行31133万股流通A 股,价格折为14.632510亿元的收购资金用于收购城投公司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合川市南办处牌坊村的土地使用权面积365691平方米。

此消息由来已久,发改委的批复则意味着渝开发接过重庆会展大旗,将重庆唯一的一个国际会展中心“收编”麾下,进行运作。

  市城投方面人士介绍,双方是采用增发股的方式进行资产交割。

  接手后首先开建宾馆

  市发改委批复要求,根据市政府《关于解决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2007-1)、市国资委《关于实施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方案的批复》(渝国资产〔2006〕65号),同意会展中心业主由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变更为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会展中心项目总规模238372平方米,总投资190000万元。其中,已建成会展部分181062平方米,未建宾馆57310平方米。市发改委要求渝开发完善相关手续后,加快没有建设的宾馆建设,并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渝开发接手之后,第一动作就是开建耗资4~5亿的宾馆。从而陆续完成国际会展中心的其他设施。

  今年收入将达1.87亿

  一份最新的渝开发《向特定对象发行新股购买资产报告书》显示,今年会展中心至少将引进1个国际展览项目和不少于10个全国性的或西部的会展项目,并结合重庆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培育几个全国性、长期扎根于重庆的大型会展及两三个国际性会展项目。“全国糖酒会”、“全国图书交易会”和“全国工艺美术展”等在会展中心举行。

  除展览项目外,预计2007 年将承接会议80 个左右,预测全年经营收入将达到1.87 亿元,净利润约0.85亿元。

  另外,汽车、摩托车、重化工、金属加工等我市优势产业将是重庆举办会展的重要资源,经过5~7 年,将达到或超过1 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渝开发 | 会展 | 国际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