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我市气象状况破纪录的事不断 六大气象值得关注

  水母网1月18日讯 去年我市发生了六大气象事件,和常年相比,去年的天气状况可谓不断破纪录。

  冬季暴雪:去年2月5~7日,我市降大到暴雪,全市平均降雪量达12.0毫米,海阳最大,为13.5毫米;12月16~17日,我市北部地区再次出现暴雪,牟平降雪量最大为13.6毫米,积雪深度达19厘米。

  秋季大旱:去年秋季,全市降水异常偏少。去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基本无有效降水,大面积农田出现严重干旱,秋播出现困难。整个年份降水较常年偏少122.6毫米,是近4年降水最少的年份。

  夏季大暴雨:去年7月27日,受第5号台风“格美”的外围影响,我市牟平区出现大暴雨,降水量达154.6毫米;8月2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南部海阳市和莱阳市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莱阳市羊郡镇,为216.8毫米。

  春季浮尘天气:去年全市共出现15次浮尘天气,是2000年以后最多的一年。浮尘天气大部分出现在3—4月,最严重的一次出现在3月27日,空气中悬浮颗粒物和灰尘较多,市区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

  雷电频繁:全市去年平均雷电日数为27.5天,较常年偏多4.9天,最早4月1日开始,最晚结束于12月17日。开始时间之早、结束时间之晚、雷电日数之多都是历史上比较少见的。

  气象防灾减灾监测网络初步建成:由国家、省、市、县共同投资建设的109个自动气象观测站,24小时监视天气变化,初步构成了我市气象防灾减灾监测网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去年 | 我市 | 气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