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小学开放炮课 女教师给学生亲身示范(图)

郑州一小学开设放炮课 老师教学生安全放炮(图)

老师教学生安全放炮

  郑州一小学开上“放炮课” 教孩子安全放炮

  商报讯(记者肖海丽实习生马聪)以往老师在学校看见孩子放炮就头疼,昨日,郑州市郑上路小学却专门上了一堂“放炮课”。

  校长张严明说,与其让孩子们偷着躲着“过炮瘾”,还不如正大光明地教他们安全放炮的方法。

  挑起鞭炮,拿出长香,伸直胳膊点燃引线,快速跑到远处捂住耳朵。昨日下午,郑州市郑上路小学四(4)班教室里,又一个女孩上前完成了这些动作后,班长赵振杰开始表演小品《买炮、放炮奇遇记》。

  “小孩子燃放鞭炮应该让大人带领!”“不应该在阳台上放炮。”“点燃的鞭炮没有响,立即上前查看很危险。”赵振杰刚表演完毕,孩子们就开始争先恐后地“挑刺儿”了。

  “鞭炮解禁,安全教育课得多加一项内容了。”张严明说。临近春节,又有不少孩子去买小摔炮、小擦炮放,去制止他们,孩子还理直气壮:“今年郑州让放炮了,合法!”这让老师们很担心。

  “放炮课”的消息传开后,学生们开始搜集关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材料。“这一查才知道,放炮引发过那么多事故。”学生刘佳说,班里将把搜集到的安全燃放知识制作成小报,在全校学生中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严 | 赵振杰 | 放炮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