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特尔第四季利润大降39% 价格战后遗症显现

  与AMD价格大战“后遗症”显现

  为挽回颓势,英特尔准备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由于深陷与AMD的价格大战中,电脑芯片业老大英特尔利润大幅下滑。昨天,该公司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下滑39%。

  财报称,英特尔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利润15亿美元(每股盈利26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24.5亿美元(每股盈利40美分);销售收入为9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相比下降了约5%。

  尽管高于华尔街的预测,但是该公司这种下跌的势头已持续了几个季度。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与另外一家来自美国的电脑芯片公司AMD的交战十分激烈。不过,全球的消费者却受益于此,电脑的价格越来越平民化。

  现在,更多信息显示,英特尔正准备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上个月,英特尔公司副总裁杨旭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中国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地区进行销售与市场运作。由此,中国成为与美国、欧洲、中东部非洲和亚太区并列的第五个大区。显然,在英特尔的全球布局中,中国市场的地位被空前加重。

  近日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在中国组建一家新工厂,总投资额可能高达20亿美元。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不过,这并没有得到英特尔官方的承认。

  实际上,为应对AMD的强劲挑战,英特尔已开始了新的市场战略调整,包括全球范围的大降价、全球裁员1万人以及加速推出新产品等举措。

  而此前AMD也表示,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远低于第三季度,并称利润率的下滑主要是因芯片平均售价大幅下跌而抵消了销量的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特尔 | 价格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