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肖扬:干部作风关系法院形象 影响司法公信力

  肖扬强调充分认识加强法院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干部作风影响司法公信力和权威

  法制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倪晓 “法院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关系法院的形象,影响着司法的公信力和司法的权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是在今天召开的最高法院党组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最高法院今天召开的党组会议以传达学习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为中心。肖扬强调,要从党和人民司法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发挥审判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法院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不懈地重视和抓好法院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

  肖扬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扬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方面,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脚踏实地地抓好审判工作、法院改革、队伍建设、执行工作和法院其他各项工作。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要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的要求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努力使审判工作、执行工作服务和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做到廉洁司法,两袖清风。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法官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肖扬最后要求,各级法院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明确法院院长、副院长在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具体责任。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法院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负有监督、检查职责。各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全力支持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院 | 肖扬 | 司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