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星巴克5500店换致癌牛奶? 公司:在华用奶没问题

  星巴克5500店换致癌牛奶?公司称在华用奶没问题

  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本月初星巴克被曝反式脂肪事件后,17日星巴克公司总部又对外宣布,将全面更换全美星巴克咖啡店内使用的牛奶及奶制品,去除其中被疑致癌的人工生长激素rBGH。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随后走访了北京星巴克两家门店,发现多数顾客并不知情。星巴克咖啡公司大中华区17日下午的声明称:我们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保证提供给我们不含rBGH的牛奶。

  据了解,换奶的原因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一直强烈抗议星巴克的牛奶中含有人工生长激素rBGH,这是一种能够提高牛奶产量的添加剂,但rBGH有可能增加消费者患癌症的几率。

  星巴克公司总部称,这次换奶涉及星巴克公司旗下的全美5500家分店,公司已经通知所有的牛奶供应商,让他们提供不含人工生长激素rBGH的牛奶。这种更换对于相关产品的口味没有什么影响,产品的价格也暂时不会因此而调整。除了鲜牛奶之外,星巴克店里相关奶制品还包括咖啡中使用的稀奶油、鲜奶油和蛋酒。

  据称,从2006年年底星巴克已经开始逐渐使用不含rBGH的牛奶了,目前店内使用的牛奶和相关产品中有37%已经不含有rBGH,而这次换奶暂不涉及其他国家。

  星巴克咖啡公司大中华区公关孙可江17日发来的大中华区对此事件声明称,星巴克在中国的食品由本地供应商供应。星巴克在中国一直严格要求供应商保证提供给星巴克不含rBGH的牛奶。

  中国奶业协会顾问王怀宝表示国内牛奶应该不含rBGH。据了解,rBGH激素是一种重组牛生长激素,目前在国内奶牛尤其是北京奶牛的养殖中均没有添加。

  据有关专家介绍,1994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因为它可以用于促进奶牛产奶,最高可增产20%。但在后来的调查中发现,在这种牛奶里面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含量也随之增高,如果食用该牛奶或其制品,患前列腺癌或更年期乳腺癌的几率将增加。

  17日下午,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先后走访了星巴克西单店及金台路店,注意到前来喝咖啡的客人并没有减少,而鲜牛奶、稀奶油和鲜奶油都在咖啡中正常使用。一些店员纷纷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销售也很正常。

  该报记者先后询问了20余位顾客,多数顾客并不知道此次事件,仅有一名顾客表示刚刚知道。“真是太可怕了,如果在华牛奶也含有rBGH的话,我以后都不敢再来喝咖啡了。”顾客李小姐说。不少顾客都纷纷表示,将等待中国区给出确定答复后,才会继续来消费。(作者:陈燕)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娱乐信报(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奶 | 星巴克 | rbgh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