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奇闻趣事

鹦鹉与男主人吻别成习惯 一天不吻就不高兴(图)

鹦鹉与男主人吻别成习惯 一天不吻就不高兴(图)

“恋上他的唇”

  家有鹦鹉13岁 早晚出门须吻别

  大河网讯 鹦鹉的吻 家有鹦鹉13岁早晚出门亲一口主人 一天不吻它它就不高兴

  郑州市民郭秀琪先生爱养鸟,更让人称奇的是,他养的鹦鹉全会“说话”,其中名叫葵花的鹦鹉,每天都要和他接吻,如果哪天碰巧忘了,葵花一天都会“不高兴”。

  初见“葵花”

  “你好你好,恭喜发财!”昨日下午,记者慕名赶到人民路25号一家灯光音响店时,冷不防听到路边四五只鹦鹉向行人问好。

  记者看到,这几只鹦鹉一刻也不闲着,时而向行人挤眉弄眼,时而和路人招呼问好,但有一只白鹦鹉站在架子上无精打采,颇叫人怜惜。

  “你好——你好——”看着白鹦鹉没有精神,围观的路人就去逗它,结果它只是一摇三晃地挪了挪位置,仍是一言不发。

  旁边一位李姓邻居说:“不用理它,就因为老郭没有和它接吻。”知道了白鹦鹉还有这个癖好,围观人哄堂大笑。白鹦鹉好像听懂了人们在嘲笑它,扭头看了看,又把头转到其他方向,并不愿去理睬什么。

  “来葵花,亲一个!”

  就在这时,57岁的郭秀琪从外面回来了。“来葵花,亲一个!”郭秀琪刚把手伸到葵花的左翅膀处,葵花马上张开了左翅膀,手伸到右翅膀,葵花又张开了右翅膀,就像要和郭秀琪握手似的。

  在郭秀琪面前,葵花就像个撒娇的孩子,与在陌生人面前判若两样,兴奋异常的它呼扇着翅膀,转动着脑袋,不时还来个上树动作。郭秀琪笑了,把自己的嘴凑了上去。

  奇迹出现,葵花马上也把嘴巴凑了过来,用舌头舔着郭秀琪的嘴唇,动作非常娴熟,不知道鹦鹉有没有伤到郭先生,周围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一吻定情”

  看到围观者惊讶的表情,郭秀琪说:他这只雄性鹦鹉13岁了,从买回来那天起,他就教它学说话。

  那时候,他把手伸出来逗鹦鹉玩,它总是啄得不亦乐乎。后来有一次,他对着笼子和葵花对口形教它说话,不料葵花猛地把嘴凑上来和他“接吻”,慢慢地几年下来竟成了习惯。每天早晚出门亲一口,哪一天不吻它,它就不高兴。

  郭秀琪说,鹦鹉的“喙”其实是很锋利的,他俩吻了几年都没受伤,这是因为他和鹦鹉有感情。他把会说话的鹦鹉放到门口,就是想让这些小生灵给行人带来乐趣。同时他希望,那些手里养有好鸟的市民,能和他交流交流,让他这个有着30多年养鸟经历的爱鸟人也长长见识。

  ■商报记者李书衡

  商报记者杨东华/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秀琪 | 鹦鹉 | 接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