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九”天不寒 “四九”气温仍旧偏高

  北京自进入“三九”以来,一直没有较强冷空气活动,虽然不断有小股冷空气入侵,由于冷空气很弱,不仅没有带来明显的降温,弱冷空气的扰动作用反而使白天的气温升得较高,夜间的气温降低缓慢,致使气温明显偏高。今年“三九”期间的平均气温为-1.7℃,比常年同期偏高了2℃多。

真是“三九”寒冬不觉寒。

  今天就要进入“四九”了,“三九、四九冰上走”是人所共知的生活常识。今年却与往年不尽相同。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北京地区上空继续受偏北气流影响,地面是在高气压的控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还是以晴为主的天气。今天白天光照充足,轻风吹拂,气温上升快,预计最高气温能升到6℃左右。从明天开始,本市又将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天空云量开始增多。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间天空云量进一步增多,天气转阴。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又没有偏南暖湿气流与之配合,因此不会产生降雪,只是天空云量多一些,阴天而已。由于云层的遮挡,使得光照减弱,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在5℃左右。这两天夜间的最低气温都在-5℃上下。天气转晴要等到后天3、4级的北风到来时。

  今天北京是晴间多云的天气,白天比较暖和,夜间气温也不太低,北京在暖阳中跨入了“四九”。目前,本市气温明显偏高,空气十分干燥,天气条件对细菌的繁殖有利,因而是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的多发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需注意补充水分,多喝开水和为居室增湿,同时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早晚外出时要添衣保暖,以免着凉感冒给身体带来不适。(文/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三九 | 天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