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洋大夫”苏姗南京学针灸

  来自加拿大的苏姗将结束在南京4年的学习,将回国开家中医诊所。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苏珊。她旁边的陶医生笑着说,她不仅中文说得溜,还学会了我国中医的传统针刺灸疗法,看好了不少病人。

  苏姗说,她是加拿大人,从记事懂得母语———法语开始,就对古老神秘的中国感兴趣,就想着要到中国去。

“上个世纪90年代,西方盛行自然医学,并把中医学纳入自然医学的范畴,兴起了一股中医热。从小迷恋东方文化的苏姗对有几千年传统的中医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5年,苏姗进入美国新墨西哥市国际中医大学读硕士生。4年学业期满,她回到出生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开了一家私人中医诊所。她说加拿大没有中药药材,用的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中药。

  诊所开了两年,苏姗总觉得对中医在临床实践中的运用缺乏切身了解,于是她毅然关掉诊所,辗转到台南市应聘担任私人英语家教。苏姗说,“我这样做,一是为了学习中文,二是为了积赚到中国大陆继续深造的费用。”

  2004年8月,苏姗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读博士生,师承王玲玲教授,专攻中医妇科和腰椎间盘突出症课题,随后拜师陶昆,学习针刺和灸疗。苏姗潜心学习,很快掌握了针疗技术,400多个穴位烂熟于心,针扎得又轻又准又稳,以至于有些病人竟然点名要“洋大夫”给他们扎。陶医生介绍说,苏姗心灵手巧,不仅掌握了针刺和灸疗的基本原理,还熟练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成功治愈了不少患妇科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

  苏姗告诉记者,她的实习经历是论文和答辩的最好素材,“当然,如果你这篇文章见报的话,我带回国内再开私人诊所时,一定将它张贴在诊所最醒目处。这可是最实在、最见成效的宣传呢!”在中国生活学习6年,苏姗看来已完全谙熟国人的生活习性。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姗 | 中医 | 诊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