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万元雕像被卖几百 塑料袋包扎“爱因斯坦”(图)


万元雕像被卖几百 塑料袋包扎“爱因斯坦”(图)

张衡铜像的左手和地动仪被盗

万元雕像被卖几百 塑料袋包扎“爱因斯坦”(图)

塑料袋包扎爱因斯坦铜像

  调查:

  铜像是被一点点锯的

  据反映情况的牛女士介绍,花园里的铜像,给附近的老年居民们带来美的享受。“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经常到这里晒晒太阳,在体育器材上锻炼锻炼。还有老年人带着孙子、孙女来这里,让他们认识一下比如爱因斯坦等这些铜像上的科学家。损贼却想把铜像锯掉卖钱,也没想到这么长时间也没有人来管一管!”

  据了解,这个花园是2003年7月1日建成的,铜像也是那时被立在这里的。

“有人惦记要偷铜像就是近一段时间的事,张衡的铜像是一个月前被人锯断的,爱因斯坦的铜像就是这几天才开始锯的。”一位大娘指着爱因斯坦铜像两条腿上套着的塑料袋说,“起初人们都没有发现,因为盗贼每天晚上都锯一点,然后用两个蓝色的塑料袋给套上。前几天有个老太太发现了锯过的痕迹,第二天我们发现被锯断的部分又增加了,这就说明盗贼晚上又来了!”

  疑问:

  谁来拯救这些铜像

  “我们几个年岁都大了,我们刚刚发现的时候,曾经想晚上在这里等着,把盗贼抓住!现在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找谁管这事,如果再有一两天的时间,铜像被锯断了,到那时候说啥都晚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铜价一直持续上涨,在废品回收市场废铜价格为每500克20多元,而去年最低时才12元。一名回收废品的小贩告诉记者,一斤铜抵得上上百个可乐罐。

  据介绍,考虑到艺术含量,1.5米高的铜雕塑价值在8万元~10万元,如果流入废品收购站当废铜贱卖,可能只值几百元,铜雕从设计、制作到安装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

  现在,这些老人们还在等待有关部门能救一救这些铜像。

  本报记者 杨硕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 爱因斯坦 | 铜像 | 盗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