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ZARA大衣里的“王老吉”

  日前,一则有关产自摩洛哥的ZARA大衣腰带扣内隐藏了“王老吉”饮料罐头铁皮的帖子,在各大网站上相继被转载。帖子中,发帖人叙述自己花1200元购买的ZARA大衣所搭配的腰带扣内,嵌有红色饮料罐头铁皮,铁皮上清楚地标有“王老吉”和“310ml”的字样。

就此,ZARA南京西路专卖店负责人表示难以给出确切回答,需要致电公司总部才能了解具体情况。(《东方早报》2007年1月17日)

  笔者倒可尝试解答一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时尚产品之间的竞争已从品牌、销售方面延伸到供应链上,寻找更加廉价、反应速度更快的加工工厂业已成为时尚产品行业的共识。考虑到低廉的劳动、材料成本以及非洲、亚太地区越来越庞大的市场需要,在非洲、亚洲开设工厂成为许多奢侈品制造商的首选。

  ZARA广为人知的市场定位就是“买得起的快速时尚”。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压缩所有的费用,特别是从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上加以压缩。这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其一,劳动成本:使用非洲、亚洲的廉价劳动力。其二,包装成本:采购亚洲的包装材料以节省成本。亚太地区的供应商可以提供较欧洲供应商更为廉价的包装材料,而质量并不差。其三,市场开拓:应对规模越来越大的非洲和亚太市场,提供更快捷的服务以减少运输成本。

  据笔者所知,不要说ZARA之类时尚产品,许多奢侈品的原材料都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生产,甚至是成品制造的。在这样的前提下,ZARA大衣里有“王老吉”也很正常了,只是材料的质量有待提高。

  上海市沈若愚“中国第一雷锋城”?

  据报道,河南邓州市近日举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第一雷锋城”挂牌。去年,在第十次全国军民学雷锋经验交流大会上,该市被命名为“中国第一雷锋城”称号。

  既有“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之称,出现“雷锋城”倒也不奇怪,可是再加上“中国第一”,却如画蛇添足。凭什么认定这是中国第一,而非第二、第三?更关键的是,雷锋一生默默奉献,做好事不图名利不求回报,他若在天有灵,面对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中国第一”,是欣然还是困惑?

  广西梧州市胡镇途旅行社反腐败

  安徽省人事厅近日下文,严禁以公务为名公款出国(境)旅游观光,公费出国(境)培训团组一律不准由旅游部门或旅行社渠道来承办或转包。事实上,上述规定对于遏制公款出国旅游起不到什么作用。作为商业机构,旅行社看中的是商业利益,即使承办或转包公费出国(境)培训团组,只要不违法,行政机关就不得进行干预。尽管对经营者来说,公款埋单的生意比较好做,公款消费项目往往商机无限,但也不必谴责旅行社的职业道德,因为它们并没有反腐败的义务。江西省湖口县郑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中国 | zar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